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牡丹江:加快电网建设 服务亚洲最大木材集散地

2011-07-05 08:31来源:牡丹江电业局作者:高万红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电网建设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6月份末召开的第5届国际木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林业局有关官员称,由国家林业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国际木业博览会,将于8月16日至18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举行,目前由中国(牡丹江)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联办的国际木博会已经成为国内层次最高、国际上知名的精品盛会。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素有“林海雪原”之称,在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林业经营面积就达3.25万平方公里,是全国森林覆盖面积比例最多的地区之一。牡丹江地处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区域,毗邻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拥有绥芬河等两个国家级一类口岸,被誉为“对俄经贸第一市”,同时这里也是牡丹江地区木材集散和加工业的前沿地带,所产家具及建筑配套产品销往欧美、东北亚、东南亚等28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伴随牡丹江地区木材集散和加工业的发展,牡丹江电网以重新架构哈牡绥东对俄产业带推进发展体系为目标,对区域内电网规划进行统一协调、统一调度,进一步优化地区电网结构。其中,黑龙江省电力公司为更好地完善牡丹江地区的供电质量,将穆棱至绥芬河输电线路由220千伏单回供电改成220千伏双回线供电,供电可靠性大大提高,电网运行方式更加优化。

城市供电网的完善为政府招商引资,筑巢引凤,增供扩销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保持了木业事业的稳定发展。大亚集团是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大型企业,为了促进中俄林业合作升温,充分利用牡丹江对俄贸易的优势,大亚集团投资4亿元到牡丹江地区的绥芬河市“安家”,成为当地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大亚集团在牡丹江落户之初,牡丹江电业局对其实行跟踪服务,加快电网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采取土建和设备安装同时进行的方法科学利用施工时间,仅用9个月时间新建66千伏变电所,创造了黑龙江省电建史上新纪录。绥芬河市常务副书记金秀兰曾多次到大亚集团施工现场,她说,牡丹江电业局在施工队伍中,比其它施工单位更具团队精神,更加敬业。现在大亚集团现在生产规模逐渐扩大,成为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其主要产品高密度板成为出口免检产品。

据悉,目前牡丹江市每年采伐成熟木材200万立方米,从俄罗斯进口木材800万立方米,峰年从俄进口木材占全国木材进口量的1/3,已经成为全国和亚洲最大的木材集聚地,被中国林业产业协会、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共同命名的“中国国际木业之都”。

作者: 高万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