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用诚信抒写“爱”的篇章

2011-07-14 09:01来源:牡丹江电业局作者:高万红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

一项项荣誉、一道道光环,对于一个企业来讲,在别人眼里这足够称得上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然而看在阳明供电局营业大厅的七位员工心里,这些荣誉却仿佛再也“普通”不过了!

阳明人心存高远,凡事都要抢第一,站排头,这在牡丹江电业局是不争的事实;阳明供电局营业大厅的七位员工们,随时随地都在无私地奉献点点真情,这在阳明供电局辖区内是家喻户晓的。我们说“大爱无言”,阳明供电局大厅员工们多年以来,都在默默地用行动诠释着这四个极富哲理的字。这正应了“十年一剑磨砺多”的古话,他们仿佛雀鸟织巢一般,从点点滴滴做起,用“诚信”抒写着服务广大客户的“爱”的篇章。而在广大客户心中,这仿佛是春天里流淌的涓涓细流,培育着因阳明人与他们“心心相连”而盛开的诚信之花。

然而当然这其中的苦辣酸甜,怕是只有阳明供电局的人们心中“自知”了!

“诚乃立身之本,信为德之根基”,阳明供电局营业大厅的七名员们深信而奉行。“诚乃信之本”,无诚何以言信,阳明供电局营业大厅的七名员工们深谙其中的道理——

王海霞,2007年初,在阳明局开展岗位竞聘中,经过严格的考核,被聘为这个局的大厅班长。在全局竞聘大会上,王海霞说:“我知道一旦走上这个工作岗位,自己肩上的责任有多么重大,因为我要负责的营业厅是国家级城市供电示范窗口,是牡丹江电业局的品牌。”这话还真让她说对了,后来她掐着指头一算,把自己都吓了一跳,在她当班长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营业大厅便接待了来检查、参观、指导和交流学习的国家电网公司、省公司、兄弟局厂人员达五十多次。

营业大厅的七个员工均为大中专以上的学历,其中孟庆华是营业班中这个女性天地里惟一的男性“公民”。而年纪最大的是闫玉珍,她和年龄最小的谌思相差近三十岁。别觉得他们有什么代沟,在诚信活动开展中,谁都没服过输,谁也都没含糊过。“看、听、笑、说、动”五项基本功,个个修炼的炉火纯青,让客户们从来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练好这五门“技艺”,确实让来大厅办事的客户们感到了开展“诚信”活动中的人性化服务,看着、听着,老百姓们心里就觉得舒服,每次走进售电大厅,他们就有种“回家看看”的感觉;同时“看、听、笑、说、动”的修炼,也让营业大厅的七名员工为客户的专业化水平得到了整体提高。往小里说,这是他们尽职尽责,往大里说,在他们的默默奉献中,他们也在为电力企业向服务型企业转型和提升电力企业的社会竞争力,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添了砖”、“加了瓦”。

“诚信是做人的基本素质,是为人道德的基石,也是企业文化之本”,在阳明供电局营业大厅,七名员工对这句话耳熟能详,这自然离不开阳明供电局领导对“诚信”活动的高度重视。说到阳明供电局营业大厅,就得提提这个局的几任班子,正是在他们的带领下,阳明供电局所取得的成绩多年来,一直引人关注。“阳明精神”、“阳明品牌”……这些名词在牡丹江、在黑龙江电力系统早就名声响亮。

现任局长衣春生,到阳明走马上任不到一年,他不仅是营销专业的“行家”,而且对诚信活动的开展非常重视。初来乍到阳明供电局,衣春生立刻和副局长王秀春、支部书记周芳组织大厅人员开会,商讨在窗口开展“诚信”服务的办法和思路。在和窗口员工的见面会上,衣春生说,在阳明供电局特别是在营业大厅,一定要以“诚信”活动为核心和基础,开展好企业文化建设,正确处理小局与大局、个人与集体、眼前与长远的关系,自觉维护国家利益、人民利益和企业利益;一定要开展好讲“诚信”活动,增强窗口人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企业负责、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而在讲“诚信”活动中,必须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力戒“表面、表层和表演”。将诚信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点,并要求窗口员工们把诚信意识和抗冰抢险、抗震救灾精神、保奥运供电精神有机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中,做到改进作风,做到讲诚信、守诚信、促诚信,从而实现阳明供电局营业大厅的工作,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有更新的突破、面貌有更新的变化。

(二)

为把供电局营业大厅的“诚信”迅速展开,大厅班长王海霞陷入沉思.在和大家参加了阳明供电局组织召开的“人人讲诚信,人人做贡献”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观看了“诚信决定执行力”的专题讲座后,在第二天王海霞就带着其他六名员工,结合阳明供电局的实际情况,进行拓展“诚信”活动思路的探讨,并且认真查摆营业大厅以及每名工作人员自身在诚信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家畅所欲言,深刻剖析了自身在“诚信”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目标。七名员工一致提出在开展诚信活动中,要提高到企业文化的高度来认识诚信,要树立营业大厅全员的诚信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很快大厅营业班的七名同志把签有阳明供电局营业大厅“人人讲诚信,人人做贡献”承诺书交到供电局领导手中,同时附上的还有一份“阳明供电局营业大厅诚信活动规划”。

一是开展“八个载体活动”。就是对社会讲诚信活动,对客户讲诚信活动,对企业讲诚信活动,对左邻右舍讲诚信活动,对同事朋友讲诚信活动,用文化先行传诚信活动,用典型示范带诚信活动,用工作业绩证明诚信活动。

二是开展“六个结合活动”。在“诚信”活动中,做到与营业大厅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与优质服务工作紧密结合;与创建优良团队紧密结合;与加强个人作风建设紧密结合;与营业大厅品牌创建紧密结合;与提高个人素质完善紧密结合。

三是继续开展“五项技能修炼”。进一步修炼好“看、听、笑、说、动”五项基本功,不仅做到让客户满意,更要同时做到让客户“心服口服”、无可挑剔。

四是做好“四项具体工作”。就是分别开展好讲诚信的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好讲诚信的不足查摆工作;开展好讲诚信的典型树立工作;开展好讲诚信的活动成果巩固工作。他们在“讲诚信”活动承诺书上郑重地表示,每个人都要成为诚信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努力把阳明供电局营业厅建设成为信用意识强、管理制度严、公共纪录好、经营业绩优、品牌美誉度高的诚信供电业窗口。

阳明供电局营业厅“诚信”活动规划得到了供电局领导的大力支持。负责全局“诚信”活动的党支部书记周芳,决定把营业厅七名员工签下的“诚信从我做起”承诺书向广大客户公布,请客户们进行监督。在这份营业大厅员工“诚信从我做起”承诺书上,详细列出了七名员工庄严保证——

为把阳明供电局营业大厅建设成为信用意识强、经营业绩优、管理制度严、公共记录好、品牌美誉度高的一流诚信营业厅,营业厅员工们签定此承诺书,在这里我们庄严承诺:一保证以“四个服务”为宗旨,履行供电服务“十项承诺”,真正做到对用电客户讲诚信;二保证做到政令畅通、言行一致、恪守信用、服务社会;三保证做到结合实际工作,及时查改思想认识、查改工作作风、查改工作执行力,做诚信建设的模范;四保证做到与局党政班子保持一致,在诚信教育、信用管理、诚信评估、信息沟通中,保持良好的心态;五保证做到将诚信理念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立足本岗,努力工作,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六保证做到对用电客户讲诚信、对百姓讲诚信、对上级领导讲诚信,对同事员工讲诚信,对企业讲诚信。从而使阳明供电局营业厅更好地实现“人人是窗口,天天接待日,时时讲礼仪,处处讲规范,事事用心办,件件有回音”的全方位服务要求,从多角度满足客户的需求。了办事的透明度。使服务更加人性化,受到客户的好评。

下面郑重地签下了他们的名字:王海霞、孟庆华、董艳、闫玉珍、庞晓伟、王峥、谌思。

(三)

探寻“八个载体”,构筑“六个结合”,修炼“五项技能”,实施“四项具体工作”,仿佛找到了电力企业开展“诚信”活动的命门,阳明供电局营业大厅的“诚信”活动迅速全面铺开,并在社会上博得了老百姓们的好评。一个个“诚信”的感人故事,进一步拉近了营业厅与客户的距离,深受客户的赞扬。

营业厅里“诚信”活动,在阳明供电局辖区内被传为佳话。九月下旬的一天,营业厅接到麻花沟一位老人的求助电话,说她附近的电线杆出现断裂,情况非常危急,班长王海霞毫不犹豫,立刻积极联系配电工区,当天下午就解决了问题。吴大娘逢人便说:“阳明供电局的人好,用电方面有困难给他们打电话就行。”

十月的一天中午,有一客户酒醉后来到营业大厅为单位交费,由于神志不清,误将3700元当成3200元交给了售电员董艳,经清点,董艳及时将500元钱交到他的手中,并且请同事帮助联系,安全将其送回了家,第二天,‘醉汉’清醒后携妻子带上礼品前来答谢,被她婉言地谢绝了,她的一句话的确让人深思,“我们供电局是服务广大老百姓的企业,所以我们也是广大客户的企业。”

为加大“诚信”活动开展的力度,阳明供电局营业厅主动把客户监督员们请上门,倾听他们的心声。他们还主动走出去,深入社区全面走访,了解客户的意见、建议,发放“营业大厅诚信服务调查表”,对客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并全部进行电话回访。营业厅七名员工还增设了“电保姆”进社区的服务网点,增加了服务项目。对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他们克服一切困难,为他们提供义务咨询、义务维修、代购电、讲解用电、节电、安全用电常识等服务。同时,还走进社区,义务培训愿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志愿者,为老百姓提供便捷服务,排忧解难。他们还开展了“诚信”活动,扩大了和谐温馨的“零距离”服务范围,结合光华社区和庆旺社区楼道文化建设活动,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用电常识制作成图版,挂在社区楼道内,这样既便于客户了解用电常识,拉近了供电部门与客户之间的距离。

诚信,让年龄最小的谌思用真诚的笑容,把七十多岁的古稀老人感动的热泪盈眶;诚信,让售电员庞晓伟做到拾金不昧,使失主倍受感动;诚信,让董艳的一言一行获得客户连连感谢;诚信,让有一付热心肠的闫玉珍,主动为客户排忧解难;诚信,王峥主动帮助客户解决本职工作之外的难题;诚信,让全班惟一的男性——孟庆华变成了热心服务的细心人;诚信,让大厅班长王海霞变成了广大客户的贴心人。

阳明供电局副局长王秀春对营业大厅“诚信”活动,进行了高度的概括:营业大厅的七名工作人员,在“诚信”活动中,把自己对理想信念的追求和朴实无华的行动结合起来了,把实践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宗旨与履行自己的职责结合起来了。正是通过“诚信”活动,他们做到了立足本岗,无私奉献,不求索取,精益求精,从而使每个人的自身价值得到了最为充份的体现……

作者: 高万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