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展正文

“2011两岸中小型风力机发展契机高峰论坛”将于9月5日在台北举行

2011-08-24 17:38来源:旺报关键词:中小型风机风力机技术集中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两岸中小型风力机发展契机高峰论坛”将于9月5日在台北举行,议题将就两岸中小风机产业与技术合作及共通标准等进行讨论。

去年,台湾中小型风力机发展协会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签署了“两岸中小型风力机产业技术合作”及“两岸中小型风力机产业合作与推动共通技术标准合作”备忘录,并且已开始进行两岸垂直轴风力机标准制订作业。

此次论坛将探讨两岸中小型风力发电产业发展概况与前景、开发技术与应用趋势,以创造两岸风力发电产业双赢局面。

大陆是全球小风机第三大市场,其38家主要生产厂商2010年小风机(100kW以下)销售量达13.5万台,总产值达62亿新台币。据中评社报导,从05年开始,大陆风电总装机连续6年实现高速成长,在2010年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风力发电国家。而台湾风力资源丰富,目前两岸已共同投资开发台湾海峡离岸风场。

对于中小型风力机,各国的定义不一。不同于大型风力机的集中式发电,中小型风力机可以满足偏远地区及通讯设备等电力需求。近年来,随着智能型分布式电网和低碳小区的发展,中小型发电机的地位日趋重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小型风机查看更多>风力机技术查看更多>集中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