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穆棱市:农网升级重点解决供电“卡脖子、低电压”

2011-09-06 10:25来源:黑龙江牡丹江电业局作者:钟海瑞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农网改造升级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升全市农村电网水平,解决“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让广大的农村用电户切实用上放心电、亮堂电,2011年牡丹江穆棱市电业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扶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电网建设和供电服务在保民生、保稳定、保增长中的重要作用,在穆棱市实施农村“低电压”综合治理工程。

穆棱市地处东北亚“金三角”和中国对俄罗斯贸易出口的黄金通道上,国际经贸大通道301国道和滨绥铁路贯穿全境,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以烤烟和养牛等为主的农村经济发展迅速,成为黑龙江省“十强县”。伴随着农村居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生活质量的明显改善,农村居民用电水平也随之快速提升,穆棱市部分农村地区用电量年均增长达30%以上。由于用电负荷猛增,导致农村电压偏低,家用电器等不能正常使用。奇景村是位于穆棱市河西乡西北面的一个小山村,地处供电末端区。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用户负荷不断增长,原有的低压线路已经不能满足新的供电需求。为解决奇景村用电这一难题,穆棱市电业局根据该村电量增长的实际情况,在农网升级改造期间,将为这个村供电的10米的水泥杆更换50基、12米水泥杆更换1基,并将原低压LGJ-25型钢芯铝绞线更换为JKLGY低压绝缘线,安装计量箱50余台、电度表140余块,更换1.5米低压横担65根和老旧线路1800余米,从而实现了10KV线路的双路供电,村内变压器台区及低压线路全部绝缘化,有效缓解了奇景村的供电瓶颈,改善了供电质量。

通过农网升级改造,穆棱市全面提高了农村电网健康水平,推进了中低压电网综合整治,重点解决了农村电网低电压、“卡脖子”问题,消除配电台区的安全用电隐患,有效缓解了农网供电能力与日益提升的农村用电需求。据统计,2011年的穆棱市的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共涉及4个村镇,21个村民小组,设计改造低压线路46.06千米,配电台区21处,总投资80余万元。 目前,穆棱市实现了停电次数少,恢复供电快的目标,即便在恶劣气候条件下,城区及农村均未出现大面积停电事故。现在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已经成为穆棱电业局大力配合地方政府,助推“家电下乡”政策实施和支持地方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钟海瑞 高万红 )

作者: 钟海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农网改造升级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