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陈雷就水利水电建设与国资委主任王勇中国电力建设集团领导班子会谈

2011-10-10 16: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国水电水电建设水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9日下午,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京与国资委主任王勇、中国电力建设集团领导班子会谈。水利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董力,水利部副部长周英、胡四一、刘宁、李国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董事长范集湘、党委书记晏志勇、总经理马宗林,水利部总规划师周学文等参加会谈。

陈雷对国资委多年来对水利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骨干和中坚,近年来,在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中央企业在改革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的同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水利水电建设和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特别是在汶川和玉树水利抗震救灾、抗御西南地区特大干旱灾害等工作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陈雷对重组后的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集团的成立是强强结合,规模大,实力强,结构优,后劲足,决心大,前景看好,相信在集团新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会在以往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佳绩,走向新辉煌,努力成为国内外水利水电建设行业的领头军。

陈雷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处于大建设、大发展的时期,今年中央1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对水利作出全面部署,明确提出今后10年全社会水利年平均投入要比2010年高出一倍,水利水电建设迎来新的春天,也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的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他表示,水利部将从行业角度对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给予指导和支持,希望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在前期工作、科研项目、企业发展等方面加强与水利系统有关单位的合作。

王勇对水利部长期以来给予中央企业特别是水利水电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集中了中国优秀的电力建设专家和技术人才,掌握着前沿技术,产业集中度和规模实力大大增强,在中央企业中的地位明显提升。他指出,中央企业特别是水利水电企业在水利发展中肩负重要使命,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要多向水利部汇报,积极承担水利水电建设任务,为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希望水利部和国资委加强沟通合作,进一步加大对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力度,为培育一流电力建设企业创造有利条件。

范集湘介绍了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的有关情况,并代表集团新班子对水利部对原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和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将听从指挥,在水利水电发展大战略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为抢险救灾工作作出应有贡献,与水利部有关单位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并为中国水利走向世界做好载体、纽带和平台。同时,希望水利部一如继往地支持集团发展。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14个省(区域)电网企业所属的勘测设计企业、电力施工企业、装备修造企业改革重组而成的特大型电力建设集团公司。

水利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水电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