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网信通:中国智能电网理念将引领世界

2011-11-23 14:34来源:2011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关键词:2011智能电网论坛智能电网国网信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21世纪以来,能源短缺、资源紧张、气候变化等问题日益突出,过去十年世界能源消费累计增长28%,比上世纪后十年消费增速高出近1倍,全球在能源安全、能源效率、能源环境等方面面临重大挑战。建设适应21世纪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现代电网,应对全球能源发展的新挑战,成为世界各国的普遍共识和战略选择。

2011年11月10日,国网信通国电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出席了北极星电力网在上海举办的“2011中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会上,王继业总经理就智能电网发展进行了相关演讲。

中国智能电网理念将引领世界

王继业在会中说到,中国智能电网理念将引领世界。他说,美国、韩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都已建立智能电网建设目标,但总体来看,全球智能电网建设应处于发展初期,国内外在智能电网方面的发展基本上处于同一起跑线上,这正是中国智能电网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领先世界的战略机遇。

回顾我国智能电网的发展历程,战略规划框架清晰、执行有力,智能电网技术标准体系趋于完善,关键设备研制水平大大提升,保障了我国全面系统的智能电网实践取得丰硕成果。随着智能电网试点工程建设成果的推广应用,中国的智能电网进入了一个全面建设的快速发展阶段。智能电网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调整能源结构、抢占相关技术领域和产业制高点的重要抓手。

目前,智能电网受到政府重视、各方协同合力、实践成效显着、成果丰硕。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将全面建设SGERP系统来支撑智能电网的发展,十二五基本建成和智能电网建设配套的SGERP系统,到十三五,2020年全面建成SGERP系统,全面支撑坚强智能电网的发展。

王继业表示,正是国家电网公司通过丰富的研究和实践,在坚强智能电网建设的理论、创新和工程实践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突破,中国已成为世界智能电网的先行者和引导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1智能电网论坛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国网信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