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力行业12年站到历史新起点 展现发展新思路

2012-02-08 15:31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力行业国家电网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新气象。1月,电力行业站到新的历史起点,面向未来奋力前行。

电力工业站到了新的起点。

在新年伊始纷纷出炉的电力行业统计数据中,10.5亿千瓦可能是最吸引人眼球的一个。这是最新的全国电力装机总容量数据。

这是我国电力工业史上一个极为重要的里程碑。相关统计显示,我国发电装机容量已稳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2008年美国发电设备容量为11亿千瓦左右)。

资料显示,从1882年我国有电到1987年发电装机突破1亿千瓦花了105年,从1987年的1亿千瓦到2005年突破5亿千瓦花了18年时间,而从5亿千瓦到10亿千瓦,只花了6年左右时间。新世纪之初,我国发电总装机容量为3亿千瓦左右,电力体制改革后,从2004年开始,连续4年分别登上 4亿、5亿、6亿、7亿千瓦的台阶,接着,2009年,突破8亿千瓦,2010年,突破9亿千瓦,2011年,终于站上10亿千瓦的高峰。 规模的扩大只是一个方面,在内在品质上,我国发电工业也有了显著的提升。无论是电力结构,还是电力工业的科研水平、建设水平、管理水平,都有了长足进步。我国电力工业站上了崭新的历史起点。

电力监管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

1月10日,国家电监会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吴新雄主席在会议上的讲话,言简意赅,求真务实,总结了2011年工作,部署了2012年工作,成绩振奋人心,目标催人奋进。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宣示着全体与会人员共同的深切感受:一年来电力监管工作已打开新局面,呈现出新气象,2012年电力监管必将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答卷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站在2012年之初的电力监管队伍,已经发生了深刻的无形的变化,正在形成人心思变、人心思进、人心向上,励精图治、团结拼搏、敢有作为、善有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沟通协商、和谐协调的生动局面。一年来,无论是保障电力系统稳定运行、维护电力市场秩序,还是保障电力用户合法权益,电监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政府、企业和电力用户 的高度好评。电力监管事业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呈现新局面、新气象,必将取得更大的新成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