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山西电监办开展电力行业重要信息系统等级保护专项检查

2012-09-11 09:46来源:山西电监办关键词:电监办山西国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是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水平,保障其稳定可靠运行的重要抓手。为进一步推进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提高基础信息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保障能力,预防和减少重大信息安全事件发生,维护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信息安全环境,近日,山西省公安厅与山西电监办联合开展了山西电力行业重要信息系统等级保护专项检查,重点抽查了国电集团山西分公司、大唐集团山西分公司等4家电力企业。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现场检测、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检查组对受检企业的网络与信息管理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等级保护工作部署和实施情况、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备案情况、重要信息系统开展等级测评和安全建设整改情况以及信息安全产品使用情况等内容进行了逐项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摸清了被检单位的网络与信息系统基本状况以及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了解到电力企业在信息安全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联合检查组对被检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工作和十八大保电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及时填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二要在认真整改现有问题的基础上,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三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政策法规和标准,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落实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

下一步,山西电监办将继续会同山西省公安厅,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对于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将在全省电力行业进行通报,督促电力企业进一步落实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进一步加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切实保障电力信息系统安全可靠运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监办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