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报道正文

大唐湖南分公司完成国内首台带前置泵电动给水泵变频改造

2012-10-29 13:49来源:大唐湖南分公司作者:李云湘关键词:大唐集团变频器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经过变频和液力耦合器改造之后的大唐集团耒阳发电厂1号电泵正式投入变频运行,并顺利通过变负荷和满负荷负载试验,这标志着大唐湖南分公司完成了国内首次利用国产大功率变频器且首台带前置泵的电动给水泵变频改造。

此项电泵变频改造工程是湖南分公司的重点节能改造项目,得到了企业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技术指导。该公司于2011年底即安排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所属的湖南大唐先一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工程改造的前期工作。由于带前置泵的电泵改造全国尚无先例,为此,先一能源公司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并对各种不同的改造模式进行对比和改进,结合已实施项目的状况,最终确定了保留液力耦合器、采用国产变频器的改造方案。由于该项方案没有先例可循,先一能源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人员的经验和才智,自行设计改造方案和图纸,自行组织施工,克服了改造过程中的种种困难,在充分讨论后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最终达到了预期目标。

改造后的电泵经济效益和安全效果明显,通过实际运行参数对比,电泵的安全和节能得到了较大的改善。据初步统计,负荷140兆瓦下,电泵厂用电率1.9%,较工频状态下降低了0.6%左右,节电率在24%左右。运行中电泵的工作油温、润滑油温由以前的90多度下降至40多度,轴承温度较改造前有明显下降,电泵安全运行状况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为电泵在高温季节的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带前置泵的电泵变频改造和大功率国产变频的应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变频器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