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贵阳供电局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营配信息集成工作

2012-12-06 08:38来源:贵州省贵阳供电局作者:王明科关键词:贵阳供电局优质服务用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贵阳供电局15家分县局员工冒着低温寒冷天气,克服地形复杂、环境恶劣、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积极开展营配信息数据核查工作。该局一线员工纷纷表示,做好数据核查工作,确保营配信息集成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就是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对供电企业来说,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就是要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最大限度地为客户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供应和优质服务。而长期以来,供电企业更关心的是电网的安全稳定和设备的健康运行,而忽视了客户的用电需求,电网的技术属性与客户的社会属性处于割裂状态,特别是配网的拓扑信息与客户的用电信息之间未能很好地关联,因而阻碍了客户服务水平和精益化管理水平的提升。

为此,贵阳供电局按照创先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工作需求,从营销和生产两条主线入手,对配网管理的现状进行了深入的梳理和研究,发现阻碍配网管理、优质服务水平提升的几个关键问题,并启动了营配信息集成工作。

营配信息集成工作采用现代信息技术,以配网GIS系统为基础和核心,集成营销信息系统、95598客户服务管理系统、配电生产管理系统等系统的相关数据和应用,实现客户停电管理、快速复电支持、业扩辅助报装、线损精益化管理等高级应用功能,将从根本上打破配电网信息与营销客户信息之间的割裂状况。

“在营配信息集成之前,客户是我们的眼睛,而随着营配信息集成的应用和完善,我们有了自己的眼睛。”据该局市场营销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营配信息集成平台,我们可以看得到电能从哪里来,又输送到哪里去,线损是多少;哪里可以增加负荷;故障在哪里。

通过营配信息集成的建设和应用,将可以从多个方面有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而业扩报装更加便捷,供电方案更加准确就是其中实效之一。通过营配信息集成平台,工作人员就可以根据客户在申请报装时的用电申请地址等信息查询出报装客户的精确地理位置并快速定位,进而搜索出客户地址附近一定范围内所有的电源点,并将采集到的SCADA系统、计量自动化系统等各系统的设备运行数据进行整合,为业扩勘察人员提供一个最佳电源接入点,便于准确、快速、科学地制定供电方案。

这样一来,业扩勘察人员可以足不出户,坐在办公室里就能确定客户的最佳供电方案,从而有效减少了业扩工作中的人力成本、提高了业扩工作的效率。

作者: 王明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阳供电局查看更多>优质服务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