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世界首个核电CAP1400主管道用电渣锭昨出炉

2012-12-18 12:38关键词:第三代核电CAP1400中核二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两天连续奋战,昨天上午10时,浙江电渣核材有限公司110吨电渣锭顺利出炉。这次生产出的第三代核电反应堆CAP1400主管道用超低碳控氮不锈钢电渣锭,为世界首个。从外观上看,刚出炉的电渣锭是个圆柱体,表面还在发红。经检测,其质量达到了较高水平。

位于海盐经济开发区核电关联产业园的浙江电渣核材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专业化生产高品质电渣产品的大型企业,专门从事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大吨位、大尺寸的金属材料,特别是以核电大锻件材料为主的高端大锻件材料的生产和销售。

为适应重大型装备制造特别是核电发展的迫切需要,电渣核材公司用一年时间,在国内外百吨以上电渣冶金技术最新发展的高起点上,自主创新研发设计了130吨电渣炉,其关键工艺技术在业内独树一帜。该电渣炉能生产最重150吨的电渣锭,可用于建造多种型号的核电主管道、堆内构件等。“该电渣锭的出炉,标志着公司正式投产。”昨天,公司总经理助理吴睿告诉记者,公司生产的第一件产品将供给生产核电大锻件的央企。

除了此次投产的电渣核材公司,核电关联产业园内的嘉兴五洲阀门有限公司、浙江慧钢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已经投产。在一批企业投产的同时,海盐经济开发区继续加大力度招商选资,对于已经签约的项目,通过完善服务,帮助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核电关联产业园是以核电装备制造业为主体的现代核电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这里的产品主要以核电起重设备、水处理设备、冷却塔配件、无缝钢管、配电设备等为主。截至目前,核电关联产业园已入驻企业15家,投资总额26.1亿元。

今年,核电关联产业园新引进了总投资8.5亿元的公司钢制品产业基地和总投资2.5亿元的宁波华业钢结构核电模块两个核电关联项目,其中华业钢构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即将开工建设。2011年10月开工的浙江海重重工年产200台套超大起重机及核电起重机项目,总投资2.8亿,目前已经完成装机,开始基建工作。由比利时哈蒙(HAMON)公司投资兴建的年产8000吨冷却塔配件项目,以设计、生产、销售核电冷却塔设备及其零部件为主,目前,厂房已经建设完毕,即将投产。

根据计划,到2013年,核电关联产业园将可实现工业总产值33.20亿元,利税2.32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第三代核电查看更多>CAP1400查看更多>中核二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