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数据正文

贵阳供电局年售电量达235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5.78%

2013-01-15 13:45来源:贵州省贵阳供电局作者:王明科关键词:贵阳供电局售电量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面临严峻的增供扩销形式,贵阳供电局积极与贵阳市工信委等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及时发布电力供应及企业开工情况,协力做好增供扩销工作。去年全年,贵阳供电局共完成供电量248.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6%;完成售电量2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8%。

今年是贵州经济腾飞之年,国发2号文的发布也为加快贵州经济大跨越、大发展提供了助推器。增供扩销主要反映的是工业增长的水平,为此,该局将增供扩销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在该局的负荷结构中,大工业电量占到总量的70%左右,为此,该局坚持与政府沟通和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并重,把脉市场需求,以大工业用户助推增供扩销,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好服务。

在与政府沟通方面,该局定期与政府相关部门接洽,形成有效的联系机制。及时掌握意向性负荷的电力需求状况,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将信息反馈到规划、生产等有关部门,提前做好电网的规划安排。同时,科学合理制订2012年的有序用电方案并报经信委批准,及时向经信委上报电力供应情况,确保贵阳地区电力供应。去年全年,该局已累计发布电力供应信息180次,统计电量及企业日开工情况表243份,周电量负荷及企业开工情况分析48份。

在优质服务大工业方面,该局一直以来高度关注重要企业的动态,加强联系和沟通,定期召开客户座谈会、走访客户,了解企业情况。同时,积极切实帮助重要用户解决实际问题,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此外,做好新上重要用户投产前的准备工作,从政府招商引资、业扩报装到投产用电,都要指定专人负责,开辟绿色通道,全过程跟踪服务,缩短办理时限,对重要项目的投产用电要有明确的倒排计划,协助用户早投产、早用电。

“做好大工业用户负荷的管理,是增供扩销工作的一个关键。”据该局市场营销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确保年度目标的实现,该局各有关部门均实时掌握了企业的生产情况,包括单耗、原料,以及资金链,对每一家大工业能开多少负荷、开多久、什么时候开、为什么不开,都做到了心中有数。

作者: 王明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阳供电局查看更多>售电量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