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蒙东公司兴安检修分部:安全培训创新出新意

2013-02-28 19:09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修试所作者:王宏远关键词:兴安电业局修试所安全技术变电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此可以看到,电缆头安装质量不良是造成电缆主绝缘击穿的主要原因,防火措施并没有完成电缆就投入运行,从而导致了运行后电缆着火事故扩大,因此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一定要提高检修技术水平和质量要求”,这是2月28日从蒙东公司兴安检修分部会议室传来的声音,似乎是在讲生产技术,实际上是兴安检修分部变电检修一班正在进行的别开生面的“人人一节安全课”活动。

职工是设备的操作者和管理者,是安全生产的主力军,他们的安全技术水平高低是减少和杜绝事故,确保安全生产的关键所在。由于职工的个人技术水平不同,对安全措施理解不同,总有人违规作业。开展安全业务知识教育,可以帮助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理顺实施安全措施的理由,使职工才严格遵守生产管理作业规程、制度,从而保障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年年抓,日日讲,每次事故都总结出雷同的原因、诸多教训,日复一日的安全活动让人们心里变得疲劳。那么,如何让安全活动及培训摈弃“教条主义”、“本本主义”,不再是老生常谈,毫无新意,并且紧紧围绕着安全本质做好培训工作呢?今年蒙东电力检修公司安全培训出新意,推出了“人人一节安全课”活动,让各分部的学习活动丰富多彩、增添无数新意,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蒙东公司兴安检修分部变电检修一班每名成员在“人人一节安全课”的活动前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调动了每位员工的积极性,他们发挥各自的优势,把对安全的理解与自身的实践检修经验相结合,在安全一小课活动中尽情发挥,让安全活动不再是纸上谈兵,受益匪浅!

作者: 王宏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修试所查看更多>安全技术查看更多>变电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