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综合正文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我劳动 我光荣

2013-05-03 21:08来源:呼伦贝尔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作者:范海新关键词:呼伦贝尔供电公司五一配电运检工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的“五一”,某种意义上说是我第一次过的真正 “五一”。之所以这么说绝大部分原因是取决于我的身份,之前23个“五一”只知道是劳动节,也就是一个节假日,而今年的“五一”我才真正感到这是个节日已经属于我了,因为我已经成为一名真正的劳动者了。

小的时候我有个愿望,那就是成为一名军人,因为在我眼里军人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但现实和理想总是会有差距,虽然没有实现最初的愿望有点小遗憾,但是我庆幸我进入电力系统,走进配电运检工区,成为一名配电运检工。一段时间的工作锻炼让我找到了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平台,使我真正体会到了劳动者得幸福和荣耀。

我总将自己和军人比较,如果保家卫国是他们的职责,那么守护光明就是我们的使命。用早出晚归,披星戴月,来形容配电运检工区员工们工作时间最为合适了,无论什么时间,多么恶劣天气,只要发生电力故障,就有我们电力职工的身影,无数个日日夜夜为用户守候着光明。如果问我们的亲人都有谁,我毫不犹豫的说,脚扣、腰绳、电杆、设备,这么说没觉得很夸张,一年当中它们陪伴我们的时间比与亲人团聚的时间多得多。没有任何怨言,不惧怕任何困难,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2006年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胡锦涛曾说“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作为配电运检工区的一名劳动者我感到光荣,因为我们无时无刻都在辛勤劳动。随着劳动观念的不断更新,劳动方式不断改变,劳动价值也不断再升华。“你用电,我用心”这就是我们的劳动价值。五月一日只有一天,但我会时刻铭记我是劳动者的身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的干下去,在劳动中服务于人民,在劳动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作者: 范海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五一查看更多>配电运检工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