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人物正文

苏思樵——掌门人的风能哲学

2013-06-13 14:36来源:《能源评论》王飞关键词:风能风电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正是在这一年,苏思樵被称为全球风能事业的代言人。

两年之后的2009年,全球领域年度风能产量同比增长了40%,这令苏思樵感到特别乐观。2010年4月,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特别指出,过去一年最大的趋势是,风能在中国和美国快速发展,美国在那一年成为全球最大的风能市常他甚至预言,到2030年,风电对美国的贡献将从2%增长到20%,甚至会更多。全球风能理事会认为,美国中西部和落基山脉附近的各州几乎是世界上最好的风能富矿地带。

苏思樵敏锐地发现,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经济总量全球第二的国家,那时已经是全球增长最快的风能市常他预言,中国将很快从美国手中夺走世界第一风电市场的位置。在2009年10月的第六届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上,他对中国媒体表示,中国有望在该年年底就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风电总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这一判断最终在一年后成为现实。

在这届大会上,全球风能理事会发布的《全球风能展望2010》披露,中国提前10年完成了此前规划的到2020年风电装机总容量达3000万千瓦的目标。报告乐观地估计,此后20年内,中国平均每年将新增大约2500万千瓦风电装机容量,而这几乎是中国官方公开表态的2.5倍。

从2007年到2012年这五年,苏思樵几乎成为中国风能市场最有名的宣传家。他就像是一个不知疲倦的广播员,不断地在不同诚称赞中国的风能事业,而中国的媒体也乐于从他那里听到各种可以登上头条的新闻,比如“中国风电装机全球第一”。

然而,回顾苏思樵这五年的秘书长生涯,我们会发现,他的目光并不仅仅停留在中国。有时候,他甚至认为中国已经属于“传统市潮”。

2010年9月,苏思樵通过一封邮件发表声明,在未来4年内,全球风能装机容量有望与全球核电站的水准持平。考虑到前一年风能领域的投资超过了其它所有能源之和,他有足够的信心得出这一结论。“随着风能变得越来越有竞争力,它的影响力正逐渐超出北美和欧洲这样的传统市常事实上,一般的增长都来自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这一年的第二季度,中国投入大约11.5亿美元用于风能发电和减少碳排放,同比增长72%,这甚至比美国和欧洲同期投入的总和还要多。

2011年10月,苏思樵在北京的一个会议上宣称,在继续保持全球最大风能市场的地位之时,亚洲的风电装机总量第二年有望超过欧洲。在同一个诚,他还强调,拉美正逐渐成为一个重要的风能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能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