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风雪夜中启动风光储输示范电站

2013-08-09 14:14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风光储输风机许继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就在验收工作紧锣密鼓、井然有序地进行时,谁也没注意到,随着夜幕的降临,几团巨大的乌云正悄无声息地从西边漂移过来。很快,天空暗了下来,但谁也没有走错间隔,站错位置,验收工作仍有条不紊进行。

山上的风越来越大,逐渐有雪花随风飘落,刘汉民的心不由一沉,不会是要下雪吧?天公似乎为了验证刘汉民的推断,不一会,狂风卷着鹅毛大雪,铺天盖地砸来,打得人连眼睛也睁不开,气温骤降。这里属于坝上高寒地区,这个时节降雪不足为奇,只是大家谁都没想到,今年的第一场雪会来得如此迅猛突然。

风在不停地刮,雪也在无节奏地舞着,验收和启动工作仍然在继续着。

“F16号风机一切正常,可以启动!”“F17号风机一切正常,可以启动!”……

各台风机和箱式变压器的检查结果源源不断汇总到了启动指挥部,担任此次启动总指挥的雷为民总工程师,也早已把心提到了嗓子眼儿。作为这次启动工作的总指挥,他深知自己肩上担子重大。这个工程项目是国家“金太阳工程”的重点项目,它的能否正常投入运行,也标志着我国在绿色能源领域方面前进步伐的快慢。虽然平时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异常艰苦,但雷为民还是为能够亲自参与此项“世界级工程”的建设而感到欣慰和自豪。

雷总走到窗前,看了看漫天飞舞的雪花,不由得皱了皱眉,“这鬼天气,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虽然这次启动前,他一直密切关注着天气变化,并且估计到天公或许不作美,但没想到最后竟会变得如此恶劣,这多少有些出乎他的意料外。如果今天的启动不能按时进行,那么明天的工作就得向后延,这关系到后续工作的正常开展,影响到工程的进度。可是,如此糟糕的天气,他又牵挂着山上同事们的安全。看得出,他的脸上写满了憔悴和焦虑。他又走到室外,仰头看了看黑漆漆的天空,除了漫天飞舞的雪花外,什么也看不到。

雷为民返回到主控室,拿起电话,拨通了刘汉民博士的手机:“喂,小刘吗?你们山上的情况怎么样,不行就回来吧,不要冒险行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储输查看更多>风机查看更多>许继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