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风雪夜中启动风光储输示范电站

2013-08-09 14:14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风光储输风机许继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雷总,山上雪不小,不过还行,没结冰,我刚才问过大家了,大家伙儿都想着再坚持坚持,等启动完了再回去!”因为距离山上较远,信号有些不好,刘博士的话断断续续。“那一定要注意安全,你掌握好现场情况,千万注意安全。”雷总又再三叮嘱。“知道了,雷总,我会见机行事的,你就放心好了。”刘汉民在电话那头大声地说。

山上的风依旧在“呜—呜—”地刮着,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的热情,山顶上的启动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有的人手冻僵了,使劲儿搓一搓,放到嘴边哈一哈;双脚冻木了,用力跺一跺,原地蹦一蹦;手电筒不够用了,吩咐司机把汽车开到近前,把车灯都打开。就这样,大家尽职尽责地做着自己的工作。

突然,那边“呀—!”的一声,只见一个黑影从一座高耸的山丘上滚了下去,大家一齐把手电光打过去,原来是女博士生小岳,一个不小心,脚下一滑,摔下坡去。好在是有惊无险,她只是滚了一身的泥水,马上就有人下去扶她起来。小岳上来后,抹了一把脸上的泥水,笑嘻嘻地和大家打趣:“我应该是咱们风光储今年第一个滑雪的了。”

刘汉民博士走过来,严肃地命令小岳立即回到车上去。

小岳恳求道:“没关系的,刘博士,我刚才是没留神,这回我一定当心,再说我又不是林黛玉,没有那么娇气。”刘汉民语气丝毫未变:“我不管你是林黛玉还是岳黛玉,现在你必须马上回到车里去。”小岳只好乖乖地钻到了汽车里。

正当大家松一口气时,风机厂家小孙的双脚陷到了泥坑里,在众人的帮助下,好不容易才从泥潭中挣脱出来,他也变成了一个“泥人”。

当时针快要指向22时的时候,山上的雪才逐渐停了下来,一轮圆月静悄悄地从云层后面钻了出来,一台台风机在月光的映衬下,迎风旋转。

今天的启动工作终于圆满结束。

大家又累又饿,开始返程,虽然这始料不及的天气变化,让每个人都冻得有些瑟瑟发抖,但在这些“风雪夜归人”的脸上,却荡漾着欣慰和自豪的笑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储输查看更多>风机查看更多>许继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