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卫辉市电业局:“安全礼包”送校园

2013-08-29 22:19来源:河南省卫辉市电业局作者:张琳关键词:卫辉市电业局电力设备隐患排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只剩最后几天时间了,咱可得赶在开学前给娃娃们把安全‘礼包’送过去。”8月28日,在卫辉市实验小学配电房内,几名电工师傅正在忙碌地对该校电力设备进行检查。

卫辉市各中小学开学在即,为保证新学期学校的用电安全,给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卫辉市电业局自8月中旬开始对全市中小学校园电力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

由于夏季高温多雨,天气潮湿,学校的电力设施大部分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为此,卫辉市局及时制定方案,组织30多名检修人员,重点对各校教学楼、宿舍楼的用电设施和校园内的配电房、配电线路等故障多发点进行检查,对出现问题的线路、设备老化、损坏等问题及时进行现场处理。针对校园主要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向校方反馈并协同整改,在校教室、走廊、宣传栏等醒目地方张贴《安全用电指南》、《安全用电宣传画》,向师生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营造良好的用电氛围,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通过此次隐患排查,该局处理校园各类安全隐患20余处,更换老化线路600余米、闸刀8个,修理插座、开关等设备20余处,确保了新学期师生用电的安全稳定。

作者: 张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卫辉市电业局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隐患排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