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天业热电厂开展全厂燃气系统安全大检查

2013-09-13 17: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厂电站锅炉天业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2日,天业热电厂安培科组织分厂发电部、检修部等4个部门的共7名安全员对该厂6台机组的燃气系统进行了拉网式安全大检查。

安全人员共分成25MW机组、50MW机组以外围燃气管线三个检查小组,检查工作同时展开。安全人员通过一氧化碳检测仪对各机组锅炉8米的四个角的燃气气动门处以及外围管线的各处监测点的各类阀门和管道法兰连接处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的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判断一氧化碳有无泄露问题发生,泄露程度如何等,然后据此整理汇总,检修部门随后进行消缺处理。

作为天业集团循环经济产业链中的一环,天业热电厂6台机组均燃烧或混合燃烧一氧化碳气体,为环保工作做出较大了贡献,但这种一氧化碳气体却是无色无味的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气体,容易造成人员中毒,少量吸入就有可能出现头痛、头昏、恶心、呕吐等症状,因此,一直以来,天业热电厂高度重视燃气系统安全工作,除加强专业人员培训外,还为在燃气区域作业人员配备了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等专业安全防护调和,并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安全人员进行燃气系统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及时将可能发生的重大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保障天业热电厂各岗位人员安全和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电站锅炉查看更多>天业热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