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萧山电网73个班组“小创新”赚来500万“大效益”

2013-09-26 20:14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张俊关键词:萧山供电局电缆运行维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益于《加强电缆终端塔运行维护》这一成果,终端塔跳闸率从53%一下子降到0,1年减少停电损失50万元。”日前,在全国第35次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会议上,由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一线员工自主研发的多个成果广受青睐,其中3个员工QC小组获颁“全国优秀管理小组”,是浙江省电力公司获此称号最多的县供电企业。

今年以来,萧山区供电公司在创新创效中走“群众路线”,加快产学研一体化在基层一线“微循环”,通过以生产为龙头加快管理创新、以培训为基础加快人才创新、以研发为动力加快技术创新,力求成果转化应用取得突破。据统计,今年该公司共有73个班组注册成立QC(全面质量管理)小组,来自各部门单位的602名员工参与,取得的63个成果直接创造经济效益500余万元,节约专业工时21天,凸显了全员创新活动的的“含金量”。

近年来,萧山区供电公司以全面质量管理为抓手,加速基层一线的“金点子”的“孕育出生”。该公司将员工创新创效活动渗透到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优质服务、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各个领域,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加大对成果转化应用,对具有推广价值的成果,组织专家专题进行论证,并在公司范围内推广,目前已累计推广成果200余项,为企业降本增效1800余万元。1998年至今,该公司已累计获得浙江省级及以上QC成果20项,其中国家级优秀QC成果17项,从2006年开始QC成果连续三年走出国门,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质量管理小组QC成果发布交流会。

作者: 张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运行维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