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巴基斯坦杜伯华水电站下闸蓄水

2013-09-30 13:25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水电项目水电装机水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9月26日14时,集团承建的巴基斯坦杜伯华水电站项目现场指挥宣布下闸蓄水命令,巨型启闭机启动,大坝所有的底孔钢闸门沿闸门槽徐徐落下,一次性准确、顺利全部下至底部,截断杜伯河水流,库区水位开始缓慢上涨呈现一个碧蓝色的人工湖,标志着杜伯华水电站成功下闸蓄水,土建施工内容已经具备发电条件。

杜伯华水电站地处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科什斯坦区,坝址坐落于印度河支流杜伯河上,是高水头、长隧道引水式水力发电站。由挡水建筑物混凝土重力坝、地下沉砂池、塔式取水口、冲砂洞、引水隧洞、压力钢管平洞和竖井、调压室、发电厂房、尾水渠、开关站及输电线路等组成。水电站大坝高度47米,坝顶长度111米;水库总容量53.6万立方米。发电厂房安装两台竖轴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3兆瓦,年发电量5.95亿千瓦时。

项目自2005年10月5日正式开始施工以来,经历了2005年南亚大地震、2010年特大洪水及该地区安全形势紧张等自然灾害和社会安全问题。施工队伍几进几出,项目部全体员工及分包方上下一心、精诚团结,克服了交通道路经常坍塌和人为中断、汛期材料物资运输困难、极端天气暴雨暴雪、不良地质因素等重重困难,在艰苦的环境条件下不屈不挠顽强奋斗,诚实守信,持续提升施工管理和技术水平,确保施工的安全高效,得到了业主——巴基斯坦水电发展署的认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装机查看更多>水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