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双机联动直驱方案在矿井提升机上的应用

2013-12-11 16:36来源:北京合康亿盛变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矢量控制双电机联动直驱矿井提升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两台变频器的现场控制

一台控制系统控制两台变频器,使其适应提升机的各种工作情况,变频器按照预定的指令实现起动、运行、减速、低速爬行、停车、制动等。提升机电控系统与两台变频器的电气连接,如图10。

在提升机系统全速全载运行中,变频器1与变频器2同时驱动两台同步电机带动滚筒转动,电机尾部装有测速机,测试电机运行速度并反馈给电控系统,提升箕斗满载40吨时,速度是11.78m/s,加速度是0.7m/s2 ,每台变频器的输出电流为250A,电压5980V;当全载半速运行时,即用单台变频器驱动单台同步电机带动滚筒转动,提升箕斗满载40吨时,速度是5.6m/s,加速度是0.2m/s2 ,变频器的输出电流为500A,电压3700V。保证了当一台变频器或电机出现故障时,另一套驱动系统可以全载半速运行,使故障的驱动系统迅速投入检修状态。

图10 提升机电控系统、变频器、电机的电气连接

每台变频器与电控都有输入信号、输出信号。

变频器输入信号:1、合闸允许 2、分闸信号 3、模拟给定(4~20mA) 4、正向启动 5、反向启动 6、远程复位;

变频器输出信号:1、频率输出(4~20mA) 2、电流输出(4~20mA) 3、运行指示 4、主从切换 5、故障输出;两台变频器之间通过光纤进行通讯,如图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矢量控制查看更多>双电机联动直驱查看更多>矿井提升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