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福岛核电站污水泄漏达3余吨 或因止水材料老化

2013-12-26 09:21来源:中国网关键词:核泄露福岛东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NHK网站12月24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围在污染水储水罐周围的关口处不断漏水,东京电力公司表示,漏水是由于被称为止水材料的树脂老化,裂痕扩大所引起的。“止水材料”堵住了混泥土制成的关口连接处。东电正在采取防止漏水的紧急对策,在全部关口表面进行涂漆工作。

截止到22日的2天时间里,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围在污染水储水罐周围的4个关口处不断有储存的污染水渗漏到周围的土壤中。

共泄漏污染水3余吨,放射性物质浓度均经过国家方面证实多数已超过关口的流出基准,尽管如此,东京电力仍称“附近没有与海洋相连的排水沟,不会流入海洋。”

据东电表示,其中两处地方的泄漏原因是堵在混凝土连接处的“止水材料”老化所致,补修过的地方污染水已经停止泄漏。

剩下的两个地方,污染水从水泥土的裂缝处渗到外侧,受寒冷天气影响裂痕扩大,东电决定堵住已经开裂的部分。

东电方面表示,围在其他储水罐周围的关口也有可能出现止水材料老化及开裂的现象,现在正采取紧急措施,在全部20多个关口的表面涂漆以防止污染水泄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