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陈巴尔虎旗供电公司:中国梦 国网情

2013-12-31 15:27来源:国网额尔古纳市供电公司作者:关晓旭关键词:陈巴尔虎旗供电公司电力行业设备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父亲的手掌宽厚粗糙,让人温暖、让人沉静。

父亲是一名电力工人,经历了几十年工作的积累、沉淀,手掌变的厚实粗糙,指尖上都是老茧,回到家时,常常指缝里还有工作时留下的油污,即使洗很久也不能完全洗掉,常年累月的积攒下来,油污已经和老茧共存在一起而倔强的存在着。如今我也成为了一名国网人,内心开始慢慢地读懂父亲的那颗心。看到父亲已有些苍老,每天回到家中都带疲倦,到了休息日,便会睡上十几个小时,仿佛这一刻,疲倦战胜了时间,让人睡的欲罢不能。每次想到他的疲倦,心中就会万分惭愧。

踏入电力行业工作已经一年半了,我看到了更多,操劳的人们也似乎都有双厚实的手。上班前,只简单地想象人们都是清早上班,夕阳余晖中下班;上班后,看到了奋战在一线的国网人所付出的辛苦。我们所在的地区冬长夏短,春秋相连,冬季达到7、8个月之久,冬日早晨冷的冒“白烟”,空气中的氧气分子似乎也冻住了,让人走路也上气不接下气;各所站都分布在偏远的林海山区,有时一线检修人员冬日里冒着严寒进行设备检修,中午在车上喝白水、吃点早上带的饼干,大概这个时候热水就是唯一驱走严寒的,但是热腾腾的热水不消几分钟便凉了,匆忙地填保肚子便又开始工作。这些人有的是孩子们亲爱的父亲、有的是父母手中挚爱的子女、也有的是远走他乡的追梦人、也许只是万万千千个奋战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平凡的电网工作者的缩影。这样的工作,他们无怨无悔、乐在其中……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愿天下的父母身体健康,愿工作中的国家电网人平安幸福,用我们勤劳智慧的双手共创电力事业的美好明天,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国网情”。

作者: 关晓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陈巴尔虎旗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设备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