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报道正文

全国首个CAP1400常规岛给水系统全工况热态联机试验台建成

2014-01-08 10:05来源:中国电建关键词:CAP1400常规岛给水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全国首次常规岛给水泵组72小时全工况热态联机试验在中国电建集团公司所属上海电力修造总厂有限公司泵阀检测中心完成。标志着上海电力修造总厂有限公司全面具备了对第三代核电站常规岛主给水系统进行全工况热态联机试验的能力,这无疑为中国核电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上海电力修造总厂有限公司泵阀检测中心于2007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又于2013年3月完成了台位改造一期工程——热态联机试验台的建设。检测中心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由一个大功率热态联机试验台位、三个大中型高速给水泵试验台位、三个大中型前置泵试验台位、一个高速液力偶合器试验台位、一个阀门性能试验台位和高压配电站等组成。能满足火电、核电站1000MW等级机组用锅炉给水泵、前置泵、液力偶合器、给水系统各类高压阀门的性能试验、汽蚀试验、联机试验、热态试验等不同类型的试验要求。其中,刚刚落成的大功率热态联机试验台作为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国产化热态联机试验台,配置了11000KW电机,最高试验温度可达200℃,最大流量5000m³/h,系统最高测量压力为42Mpa。

检测中心各试验台位的过程控制、数据采集和数据处理使用了INVENSYS(英维思)集团的FOXBORO A2分散控制系统(DCS);由四台工业电脑通过以太网组成操作员站和工程师站进行集中控制、监视和数据运算。实现了对产品各项参数,如流量、进出口压力、转速、功率、效率、振动、噪音、温度等数据的在线实时测量和运算。

检测中心成立至今,先后完成了1000MW超超临界火电前置泵、给水泵性能试验,660MW超超临界火电给水泵性能试验,AP1000常规岛前置泵性能试验,巴基斯坦恰西玛C3项目340MW常规岛给水系统联机试验,CAP1400常规岛给水泵热态单机性能试验和热态联机试验等重大试验项目。

目前,检测中心已经全面按照国际通用的实验室管理标准ISO/IEC 17025建立了管理体系,并正积极申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国家实验室认可。该认可通过后,检测中心出具的各类报告将在国内具有权威性,在国际上得到37个国家和地区的互认。

此外,公司将于近期启动检测中心的二期改造工程——热冲击试验改造,使之具备进行系统冷热冲击试验的能力。届时,上海电力修造总厂有限公司将成为国内首家具备进行热冲击试验能力的单位,此举必将使公司的总体检测水平再跨上一个新台阶,从而跻身世界领先的电站泵研发、生产、检测单位,引领中国电力工业向前迈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AP1400查看更多>常规岛查看更多>给水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