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解读2014年全国能源工作

2014-02-11 11:25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能源工作会议吴新雄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顺利完成国家能源局重组,能源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

贯彻落实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完成国家能源局重组,健全能源管理体制。新的国家能源局成立以来,围绕“三定”规定,突出“两转变、一破解、三服务”,创新能源管理机制。

转变作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四风”,开门听取意见,深入查摆问题,突出转职能、改作风、抓大事、解难题、办实事、建机制,制订领导班子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定目标、定责任、定措施、定时限,加强整改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得到进一步强化。

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抓好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举措、重大改革和重大监管。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1项,占原有行政审批事项的29%。同步强化监管,整合地方能源行业管理部门与能源监管机构力量,部署启动了5个方面、12项能源专项监管。以出台《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为抓手,拟订了石油天然气、页岩气、煤层气、核电、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煤炭、煤电、能源科技、能源国际合作等10个配套专项发展战略。出台了《南方电网发展规划》和《煤炭物流发展规划》,拟订了大型煤炭、煤电、油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基地等发展规划及配套能源大通道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了风电、光伏发电、分布式能源、现代煤炭深加工产业等能源产业政策。着手推动大气污染防治能源领域127个重大项目的落地。

科学论证,努力破解能源发展难题。深入调研论证,明确了影响能源科学发展的十大难题,并积极推动解决。较为妥善地解决了云南水电非正常弃水问题;积极协调解决河北张家口、吉林白城等风电集中开发地区弃风限电问题;研究提出缓解煤炭企业经营困难的对策措施。

服务地方、服务企业、服务民生。出台服务新疆、山西、内蒙古、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四川、云南等9省区能源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支持能源资源大省将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建立服务能源企业科学发展工作机制,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出台《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三年行动计划》,全年解决150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深入实施人民群众用电满意工程,居民供电质量、服务水平和满意率持续提高;落实5方面措施,全力保障民用和采暖天然气供应;认真做好能源扶贫工作。

同志们,一年来的成绩来之不易。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部门、各地方同心协力、大力支持的结果,是能源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斗、无私奉献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国家能源局党组,向所有关心和支持能源工作的各部门、各地方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工作会议查看更多>吴新雄查看更多>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