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人物正文

18张图带你走近电力一姐李小琳(图)

2014-04-14 16:44来源:和讯网关键词:李小琳中电国际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李小琳生长于政治世家,是名副其实的“红三代”。1961年出生于北京,父亲李鹏曾任国务院总理、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

李小琳自称小时候是父亲的“跟班”,十几岁起就跟着父亲去很多电站考察。“小时候,看到父亲为中国的电力业四处奔跑,我从那时起就萌生了一个念头,长大后像父亲那样,头戴着安全帽下一线,指挥千军万马。”

1988年,李小琳获清华大学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工学硕士学位,后曾前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任访问学者。在接受采访时,李小琳对于自己在清华的这段求学经历不无自豪:“说起好大学,大家都知道北大清华。”

学成归来的李小琳曾任国家电力部国际司经贸处处长、国家能源部国际司经贸处副处长、北京供电局设备引进办工程师。

1994年初,经国家经贸委和经贸部批准,电力部独家投资在香港注册成立了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电力行业在境外的融资窗口。李小琳被从国际合作司经贸处处长的位置上抽调出来,负责公司的筹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小琳查看更多>中电国际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