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四川电建圆满完成越南沿海一期火电工程1号锅炉水压试验

2014-04-23 12:35来源:中国电建 甘德文关键词:火电工程锅炉水压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方握手庆贺水压成功

4月20日12时23分,从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四川电建三公司承建的越南沿海一期2×622MW火电工程现场传来捷报,该工程1号机组锅炉整体水压试验取得一次成功,28700只受监焊口无一泄漏,各系统设备无变形、膨胀无异常、阀门关闭严密、压力无变化,工程质量得到了业主、监理等的一致好评。这标志着该工程1号机组锅炉主体安装工作的全部结束,机组投产进入“倒计时”。

越南沿海一期2×622MW火电工程由越南电力集团投资建设,是越南沿海燃煤火电中心的重点项目。该工程建成后,将有力缓解越南部分地区的电力短缺现象,对湄公河三角洲以及整个越南的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四川电建三公司承担了该工程1号、2号机组的建筑安装项目的施工任务。

锅炉水压试验是在锅炉本体承压部件安装结束后,检验机组安装质量的重要手段。为确保1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的顺利完成,针对该工程施工条件艰苦、设计图纸更改频繁、设备到场滞后且缺陷大、业主和监理技术要求高等实际,四川电建三公司越南沿海项目部认真策划、精心组织,主动积极适应业主监理的管理,通过制定切实措施,强化质量管理,优化施工工序,把“精心施工”落实到每一个具体施工环节中。全体参建川三电建职工奋力拼搏,安全优质地完成了12000余吨钢结构和受热面安装、28700只焊口的焊接等施工任务,确保了1号机组的安装质量和进度,为锅炉水压试验的如期进行创造了条件,受到了越南业主、监理包等的一致好评。

此次水压试验分为共同升压、二次气系统水压试验、一次气系统水压试验三个阶段进行。4月18日8时24分,1号机组二次气系统开始逐步升压到6.68MPa,稳压一个小时后,经检查,二次气打压合格;20日11时23分,一次气系统安全升压至29.61MPa,稳压一个小时,并释压到工作压力19.74MPa后,经业主、监理和越南第二检测公司检查并确认,1号锅炉28700只高压焊口无一泄漏,各系统设备无变形、膨胀无异常、阀门关闭严密、压力无变化,符合水压试验要求,水压试验宣告成功。

四川电建三公司越南沿海项目部表示,将继续发扬中国电建铁军的优良传统,狠抓内部管理,围绕锅炉酸洗、点火、整套启动网络工期展开积极拼抢,全力以赴确保该工程1号机组的顺利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工程查看更多>锅炉水压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