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石墨烯龙头:正在质变的金路集团

2014-04-24 14:06来源:重庆晨报关键词:金路集团锂硫电池石墨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虽然实际控制人发生了重大变化,但金路集团却得到了市场的追捧。短短两个月时间,金路集团已经从最低点上涨了近5成。

金路集团股价的上涨与其正在进行的技术投资不无关系。

早在2013年12月中下旬,《超快长循环寿命锂硫电池:基于石墨烯的三明治结构》的论文在中科院各地或全国材料类网站上被广泛转载。

据悉,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的成会明课题组论文《超快长循环寿命锂硫电池:基于石墨烯的三明治结构》发表,该论文主要讲的是高容量、长循环寿命、低成本及环境友好的新型石墨烯锂硫(Li-S)电池的研发。这一研发取得锂电池技术的革命性突破。

受益于技术革命

该项科研成果取得突破的主要有四点:

一是该电池理论比能量为2567 Wh/kg,目前常用锂电池能量密度约140Wh/kg,因此新型锂硫电池的储电能力是目前锂电池的18倍以上。相当于将比亚迪E6电动汽车700kg电池,缩小约95%或只需要35kg以下。

二是该电池一次充电多在6分钟以内可以完成。

三是其循环次数及电池寿命高于目前锂电池百倍,电池寿命超过30年。

四是使用该电池的电动汽车使用成本,约相当于燃油汽车的20%。

毋庸置疑,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研发的该项目与金路集团高度相关。

2014年3月12日晚,金路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金属所前期的合作,主要包括石墨烯散热材料、石墨烯功能涂层、石墨烯复合材料的制备技术与应用技术研发,石墨烯材料在电池中的应用技术研发,石墨烯三维网络材料应用技术研发等;2014年年度研发计划包括:石墨烯在锂离子电池、锂硫电池、导电油墨以及防腐涂层中的应用研发。

很多投资者对这个事件没有判断,对如何定性分析这个事件没有概念。为此,笔者将对这个事件的发生进行独立的定性分析。

笔者做投资21年,对金路集团还是比较熟悉的。但是说实话,前20年我基本没有关注过这只股票。近期也只是因为中科院金属所有这项科研究成果才引起了笔者关注和仔细研究,深度研究则让笔者越发感觉金路集团或将成为典型的质变股。

电池原材料的供应商

要对金路集团的质变进行定性分析,首先要对中科院金属所的科研成果进行定性分析,然后再对金路集团和中科院金属所锂硫电池科研成果的关系进行分析。只有当这些东西都搞清楚了之后,我们才能明白金路集团到底该如何定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路集团查看更多>锂硫电池查看更多>石墨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