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葛洲坝电站第6台机组并网试运行成功 年度机组改造增容完成

2014-05-08 10:15来源:中国三峡集团关键词:葛洲坝电站水轮机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4日,葛洲坝电站2013-2014年度最后一台改造增容机组20号机圆满结束72小时并网试运行,各项稳定性指标优良。至此,葛洲坝电站本轮6台机组水轮机部分改造增容工作基本完成。

4月27日上午9时,葛洲坝电站20号机组一次性启动成功,进入开机试验阶段,在接受了升速试验、发电机空载试验、机组黑启动试验、机组甩负荷试验等修后启动试验项目的考验后,各项试验指标反映良好。4月30日,20号机组进入72小时并网试运行。

为了进一步挖掘机组发电能力,提高机组运行安全可靠性,三峡集团、长江电力经过认真的可行性研究,决定在未来十年里分批次对葛洲坝电站19台机组进行改造增容,具体工作由长江电力检修厂负责实施。按照葛洲坝电站机组改造增容工作计划安排,全部机组改造增容工作分成水轮机部分改造和发电部分改造两步进行。在2013年-2014年度改造计划中共有6台机组要进行水轮机部分的改造增容。其中3号和15号机组在今年改造结束后,已经成为首批完成全部改造增容工作的机组。两台机组焕然一新,水轮机过机流量提高30%左右,装机容量从12.5万千瓦增加到15万千瓦。余下4台机组发电机部分改造增容将在今后随机组岁修同步进行。

据悉,葛洲坝电站水轮机通过本次改造增容后,将有效提高丰水季节低水头下的发电能力,也将为国内同类型电站机组的方案设计和改造实施提供借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葛洲坝电站查看更多>水轮机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