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5.26-5.30)

2014-05-30 15: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小水电水电上网电价水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务院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

“国务院近期部署的一些节水供水项目分到湖南也有一些,目前湖南的水利规划和设计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安排这些项目的进度。”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党委书记葛国华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5月29日,水利部教授级高工汪安南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问时透露了近期政府安排的水利项目的进展情况。汪安南表示,这次(国务院会议)提出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有40项属于在建工程,132项正在开展前期论证工作。这些项目均是依据水资源综合规划、流域防洪规划、区域发展规划等相关规划提出的,一些项目经过了长期论证,具备较好的前期工作基础。对拟建项目,将逐项严格履行建设程序,科学慎重决策。

水资源的五个困境

5月21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会议认为,在继续抓好中小型水利设施建设的同时,集中力量有序推进一批全局性、战略性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特别是在中西部严重缺水地区建设一批重大调水和饮水安全工程、大型水库和节水灌溉骨干渠网,十分紧迫和必要。会议部署的水利工程主要有重大农业节水工程、重大引调水工程、重点水源工程、江河湖泊治理骨干工程和大型灌区建设工程。

详情点击>>

《中国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年度报告(2013年)》发布

5月28日,第三届中国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年会暨论坛在哈尔滨举行。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发布的《中国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年度报告(2013年)》显示,我国海洋能总体发展形势良好。

《中国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年度报告(2013年)》说,我国海洋能总体发展形势良好。其中,低水头、大容量、环境友好型技术已成为未来潮汐能技术发展方向;波浪能技术日趋多样化,部分技术已具备产品化能力;潮流能逐步向大型化发展,单机功率进一步扩大;温差能技术得到重视,盐差能技术启动研究。

该报告规划了我国海洋能下一步发展重点。未来3年,我国将在广东万山、浙江舟山地区分别完成具有公共测试功能的百千瓦级波浪能、兆瓦级潮流能示范工程设施建设、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等工作,并实现示范运行。将继续完善国家海洋能综合支撑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海上试验场建设,开展潮汐能、波浪能、温差能等方面的新技术、新装置研究试验,研发我国自主技术装备。 海洋能技术发展也将纳入我国海洋科技创新总体规划。

详情点击>>

2020年后国内水电设备需求或降至每年500万千瓦

“当前,国内水力发电设备企业(含外资企业)已经具备年产2500~3000万千瓦的能力,而今后几年国内年均水电新增装机需求只有1200~1500万千瓦左右,2020年以后国内水电设备市场总体需求预计会降低到500万千瓦/年以下,这意味着大量的过剩产能将另觅出路。”近日,东方 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建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从全世界来看,当前世界水电市场年需求仅在2400~2900万千瓦之间,而世界水力发电设备制造业年产能约为4000万千瓦。与国内一样,世界水力发电设备产业已到了产能严重过剩阶段。一旦我国发电设备制造企业努力把更多的发电设备销往各国市场,势必打破跨国企业和发展中国家企业分享当地市场份额的格局,从而加剧世界发电设备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

近几年,我国水电设备行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研发能力大幅度提升。

以三峡工程70万千瓦大型水电机组的研制成功为标志,我国水电重大装备国产化取得阶段性成果。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上网电价查看更多>水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