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伊敏供电公司:计量生产调度平台在探索中前进

2014-08-22 22:05来源: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呼伦贝尔电业局作者:孙楠关键词: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国网伊敏供电公司电力计量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省级计量中心生产调度平台在国网伊敏供电公司投入运行以来,该公司客服中心计量班加强系统培训,集中智慧,凝聚力量,将供电企业计量资产源源不断地录入新运营系统中,力保完成电力计量器具全寿命周期管理和计量业务全过程管控。

该公司计量班组组织计算机知识丰富的大学生员工担任平台运行调试专责,录入数据、核实表计、库间调配等环节一个一个的完善。省级计量调度平台运行以来,按照统一标准、统一的操作流程,对省级计量中心资产进行采购、到货、检定、配送、安装、运行、报废等全寿命周期管理流程进行管理。不仅实现了计量设备资产的自动化流水作业,而且抑制了计量封印的浪费问题。同时也实现了业务的纵向贯通、横向集成和高度共享,有效提高了检定和配送工作质量效率和计量管理水平,增强了公司系统计量工作的管控力。

计量生产调度平台还处于成长阶段,它不仅需要与SG186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进行数据交互,还需要与电能表、互感器、采集终端的人工检定台体等生产系统进行大量的业务交互。在现阶段的运行操作过程中,有时会出现信息丢失或者系统接口合不上牙的现象。该公司计量班将根据实际,结合所学,不断的探索和应用好此系统,为“大营销”体系建设和计量专业管理提供坚强支撑。

作者: 孙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网伊敏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计量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