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分部“党员讲技术”活动重实效

2014-09-02 09:45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乐山检修分部作者:雷雨田关键词: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乐山分部行波测距装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公司运维检修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波测距及故障录波装置运维管理的通知》,近日,乐山运维分部举办了第8期“党员讲技术”活动,组织全体二次人员和运维人员学习了行波测距装置相关理论知识,并在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确保每名员工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此次“党员讲技术”活动分为理论讲解和实操训练两部分。上午,乐山分部变电检修二次专责针对行波测距原理、离线测距方法、通道故障检查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对运维人员提出的如何手动删除工控机待转发文件、如何手动提取两侧跳闸数据实现测距等问题耐心解答。分部要求,变电检修二班要和变电运维班密切配合,保证每次跳闸后快速有效地提取到测距报告,更好地为线路专业分析故障点提供理论依据。

下午,为让全体培训人员进一步熟悉行波测距装置操作方法,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技能,由检修二班专业技术人员带队,到嘉州变电站动手操作演练。在检修人员的指导下,每名运维人员亲自动手操作完成了一次跳闸测距报告完整的提取过程。

此次培训结束后,分部运维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已熟练的掌握了行波测距装置测距报告的提取方法,并将在运维专业推广开来,做到好经验大家共享。

作者: 雷雨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查看更多>乐山分部查看更多>行波测距装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