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检修公司乐山分部变电检修一班文化墙“换新装”

2014-09-26 10:55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乐山检修分部作者:章雪萍关键词: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班组文化墙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强分部企业文化建设,强化班组发展,国网四川检修公司乐山分部变电检修一班为班组文化墙“换新装”。

据悉,变电检修一班自2012年首次在班组设立文化墙以来,文化墙以其“润物细无声”的感染作用在班组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由于分部建设目标发展、班组人员变动、员工愿景变化,旧文化墙已经不符合当前变电检修一班的工作实际。基于文化墙应充分发挥其教育引导作用的考虑,变电检修一班迅速征集员工新愿景,策划设计了班组新文化墙。

换装后的新文化墙紧扣班组发展,侧重教育意义,力求在班组建设中起到增强员工责任心和荣誉感的作用。新文化墙突出三大特色:

个人愿景、班组愿景提升班组凝聚力。“在确保安全生产的每一天中,构建一支善于学习、勇于担当、敢于实现梦想的团队!”这是变电检修一班的班组愿景。这是大家通过深入讨论后确立的共同心愿,变电检修一班全体员工将以此为目标,共同发力,为创建变电检修一班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班组荣誉栏营造“争一流”意识。在班组内部设置荣誉栏不但可以增强员工集体观念、切实维护班组集体荣誉,更是增强员工合作意识、进取意识的强大精神力量。变电检修一班希望通过荣誉栏的激励提高班组建设水平,力争成为检修公司班组建设名片并确保班组荣誉之花常开不败。

班组实验室规章制度确保试验、检测规范化。在班组办公室、试验室悬挂计算机管理制度、环境卫生管理规范等规章制度牌;在试验仪器旁摆放试验操作规范……通过规章制度的警示作用进一步保证班组员工试验规范化,为电网检修提供可靠数据。

此次换装行动,使分部企业文化在班组建设中落地,变电检修一班全体员工将继续深入推进班组文化建设,为分部开展2014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 章雪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查看更多>班组文化墙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