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运城发电公司:匠心筑梦 青春无悔

2021-09-23 08:17来源: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周佳关键词: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发电企业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2021年上半年,团中央联合23家部委单位以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名义共同开展了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推荐评选工作。近日,评选结果揭晓,全国1881个创建集体被认定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运城市企业团组织中唯一获评单位,被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设备部热工二班现有成员8名,平均年龄30岁,均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2人,工程师3人,助理工程师4人,高级工4人,中级工3人。多年来,班组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发扬争创一流的奋斗精神,在节能减排、技术攻关、创新创效等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为企业的安全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不忘初心,打造过硬思想作风的生力军。热工二班注重政治建设和理论引导,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奉献型班组。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增强青年集体感召力和凝聚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增强青年爱岗敬业精神。通过展示班组成长足迹照片,设立党员示范岗,营造踏实肯干的工作氛围,着力打造一支有理想、有目标、有追求的新时代生力军。


措施到位,打造筑牢安全防线的冲锋队。坚持“安全第一”工作理念,牢固“零违章”和“零事故”工作目标不动摇,以严、细、勤、实的工作作风,把安全生产理念贯穿到每一个角落。以“两会一活动”为阵地,组织学习安全法律法规及制度,积极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及安全大家谈活动,通过鲜活事例提高安全意识,从中吸取教训,确保人身安全、设备可靠,切实做到“入脑、入耳、入心、入眼”。


目标明确,打造提质创效攻坚的探索者。立足岗位特点,坚持“发现问题、讨论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力求在“卡脖子”技术上取得突破。以班组建设为抓手,培养人才为目标,建立专项培训计划,充分发挥青年长处,形成互学互助的良好氛围。以“节能创效作为一种责任,让修旧利废成为一种习惯”的理念融入工作中,利用网络资源、请教专家等途径,充分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在节能创效的同时提高了青年动手能力和专业水平。


精益求精,打造岗位创新有为的青训营。以“保持机组高水平自动化,实现员工自组织管理,用成才助力大唐前行”为最终理念,全面践行“十个一”规定动作,设立班组文化墙,亮出用大唐精神在班组落地的“标准”,提升班组成员归属感。坚持每周开展大唐精神故事宣讲,让青年深受鼓舞,不断挑战自我,出色完成急难险重任务。设立青年创新工作室,围绕技术难点,开展技术创新、攻关,不断激发青年聪明才智。


一路青春芳华,一路砥砺前行,热工二班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山西省青年文明号” 、“集团公司技术能手”等多项荣誉。未来,热工二班将努力担负起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大胆闯、勇敢试,积极投身集团公司二次创业新征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 周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