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检修公司乐山分部班组管理“以老带新” 助力新员工成才

2014-09-17 10:31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乐山检修分部作者:武艳辉关键词: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乐山分部变变电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正常情况下,TWJ和HWJ必有一个带电,状态为1。如果全为0,则代表控制回路异常,就会出现控制回路断线……”

近日,在500千伏南天变电站35千伏Ⅱ母2-2电容器保护年检现场,国网四川检修公司乐山分部变电检修班的老员工正在为班上新进员工讲解二次回路知识,这只是分部各班组引导新员工成长的一个剪影。

据悉,乐山分部变电检修班组针对新进员工理论与实践脱节,积极采取了“以老带新”的形式,通过传、帮、带,使新进员工尽快掌握现场工作的技术要领。此次年检工作,老员工以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从现场查勘、编写标准化作业卡再到保护调试、现场检修等工作,均让新员工动手,老员工从旁监督把关。在工作现场,老员工通过多年“实战”经验,深入浅出讲解各操作流程,新员工认真领会,对于不清楚、理解不透彻的问题积极发问,当场解决,学懂学通。

“以老带新”传帮带的方式,在分部形成了学、帮、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不仅充分发挥了老员工的标杆示范作用,更为新进员工搭建了成长成才的平台。

作者: 武艳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查看更多>乐山分部变查看更多>变电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