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电集团陈飞虎调研范坪热电 高度肯定远光共创建设成果(图)

2014-09-23 17:25来源:远光软件关键词:远光软件国电集团燃料智能管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电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陈飞虎率队前往国电甘肃开展企业调研。陈飞虎高度肯定了远光共创助力实施的兰州范坪热电有限公司燃料智能化项目建设成果。他勉励范坪电厂要好好探索总结经验,用信息化建设推动公司长足进步。

在国电集团燃料智能化管控建设规划的指导下,2014年,范坪电厂选用远光共创自主研发的CICS燃料智能管控系统启动项目建设,探索燃料业务全流程的智能化管理。远光共创在范坪电厂首先引入自动化生产线理念,应用 “三线一流”(运输线、样品线、燃煤线、业务信息流)的业务管理模式,通过对入厂、入炉、采制化、煤场等管理环节进行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改造和升级,使用物联网、机电智能化、移动互联等技术,成功部署燃料集中管控中心集中管控分散的燃料设备,实现了入厂煤管理、入炉煤管理、数字化煤场等各个环节“管理规范化、工作标准化、信息集成化、设备自动化、过程可视化”的智能化全面建设目标。该项目为大型发电集团从集团-分子公司-电厂的各级燃料管理创建了一个“纵向管控、横向贯通”的大数据展示平台,用工业自动化与管理信息化的完美结合,实现了燃料管理调控一体化、设备自动化、信息一体化、过程可视化的全生命周期闭环式管控,全面提升电厂的精细化和智能化管理,为电厂降本增效、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陈飞虎对范坪电厂燃料智能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明确要求范坪电厂要深入开展“双提升”工作,把范坪电厂建设成为国电在甘肃的窗口企业;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实现连续安全稳定运行;要将燃料智能化打造为集团公司的工作亮点;要加大力度做好对标工作,找到差距;要加强党建、领导班子建设。同时,他指出,下一步,集团将对燃料整体进行管控,做好“入厂、入炉、入账”三个环节,防止内部指标飘移,堵塞管理漏洞,防止滋生腐败。

伴随项目进程,范坪电厂将在远光共创的帮助下,持续优化、完善燃料智能化管理信息系统。其创新探索将为兄弟单位构建燃料智能化管理体系提供先行示范经验,为国电集团实现燃料的精细化管控开辟一条新的典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燃料智能管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