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访谈正文

【核能市场联盟】阿海珐: 别样的“联盟”范本

2014-09-29 17:44来源:中国核工业杂志微信作者:刘兴关键词:核能市场联盟阿海珐核能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全球核能领先企业,阿海珐正用其实践表明,与其它企业建立战略联盟,可以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更能在核能市场大有作为。

福岛核事故后,为了应对新的挑战,阿海珐在全球范围内启动其联盟计划。通过安全联盟、前进联盟、价值联盟三大计划,阿海珐以这种近乎变革的服务方式,将市场前瞻性与服务专业性有机融合,为业界演绎了一个别样的“联盟”范本。其深邃的市场洞察力、先进的服务理念、对联盟模式的非常规应用,都为业界提供了良好借鉴。

Jean-Marie Letourneux是阿海珐专门负责核服务联盟计划的副总裁,记者就服务联盟的相关情况,对他进行了专访。

致力于关系递进

记者:从2011年至今,阿海珐在全球范围内启动了安全、前进、价值三大服务联盟计划,这是基于对核能市场怎样的判断?

Jean-Marie Letourneux:目前,全球的核反应堆数量有435座,53%的反应堆的堆龄已超过30年。当然,中国在运反应堆堆龄相对较短,其中80%在20年以下,但随着中国核电快速发展,其堆龄结构会显著变化,逐渐与世界需求相近。为了更好地应对全球现有堆群的要求,阿海珐制定了这三大关键计划。

记者:阿海珐三大计划都是根据市场需求提供服务内容,为何称之为联盟?

Jean-Marie Letourneux:阿海珐是世界核工业领域的领先者,我们推荐全范围的服务,不仅包括反应堆技术,同时包括整个核燃料循环。在全球核工业市场,阿海珐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不仅是供应商,同时也能给客户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这种情况下,我们与客户就不仅是合作关系,更是一个整体,一个联盟——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来推动整个核工业的发展。所以我们不再仅局限于彼此是客户关系,而是提高到联盟的地位,由合作伙伴关系转换成联盟关系。

记者:这种递进的关系,让阿海珐的服务方式发生了怎样的转变?

Jean-Marie Letourneux:三大联盟的服务内容,几乎涵盖了客户所有的重要需求。福岛核事故后,安全第一已成为业内共识,这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安全同盟致力于核电厂的安全提升。从运营角度来说,核电站运营时间当然越长越好,延寿是运营商的巨大需求。这是前进联盟的服务内容。价值联盟则致力于降低客户的运营成本,提高电厂的经济性,这也是核电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部分。阿海珐不仅是在提供一种服务,更是在满足客户长远发展战略的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市场联盟查看更多>阿海珐查看更多>核能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