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华银电力关于转让小火电关停容量指标的公告(全文)

2014-12-24 09: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小火电华银电力煤电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华银电力发布关于转让小火电关停容量指标的公告,公司通过关停自有小火电机组等方法在湖南地区共获得小火电关停容量指标 16.006 万 kW。为优化资本结构,减少资金沉淀,增加公司现金流,公司拟将这部分容量指标出售给大唐华银攸县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攸能公司)用于其新建项目,此项交易金额约为16006 万元人民币。

股票简称:华银电力 股票代码:600744 编号:临 2014-69

关于转让小火电关停容量指标的公告

一、交易概述

为促进环境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自2007 年以来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关停小火电机组的文件,《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能源办关于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发„2007‟2 号)规定:企业建设单机 30 万 kW、替代关停机组的容量达到自身容量 80%的项目,单机 60 万 kW、替代关停机组的容量达到自身容量 70%的项目,单机 100 万 kW、替代关停机组的容量达到自身容量 60%的项目,可直接纳入国家电力发展规划,优先安排建设。

根据国家“上大压小”政策和地方政府有关规定,公司通过关停自有小火电机组等方法在湖南地区共获得小火电关停容量指标 16.006 万 kW。为优化资本结构,减少资金沉淀,增加公司现金流,公司拟将这部分容量指标出售给大唐华银攸县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攸能公司)用于其新建项目,此项交易金额约为16006 万元人民币。

二、交易方简介

攸能公司于 2010 年 12 月成立,注册资本 16 亿元,负责建设大唐攸县煤电一体化项目,建设规划 4×600MW 超临界燃煤火力发电机组,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 2×600MW 超临界燃煤火力发电机组。攸能公司由四家股东组成,分别是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发展集团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株洲市国投控股有限公司,股权比例分别为:38%、38%、19%、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火电查看更多>华银电力查看更多>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