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供电局申友强工作室喜获“遵义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

2015-01-07 17:04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艾启军关键词:遵义供电局10千伏电缆分接箱电缆故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申友强劳模创新工作室”获得贵州电网公司“科技创新之星”荣誉称号后,近日,从遵义市总工会公再传喜讯,由遵义供电局申报的“申友强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遵义市劳模创新工作室”,成为5家以工作室领军人物名字命名的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之一,其工作室研发的“10kV电缆分接箱电缆插头接地装置”获得“遵义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

“申友强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以2005年度全国老模范获得者申友强为带头人的创新团队,自2013年11月组将成立以来,经过20名创新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先后开展了“带电作业绝缘脚扣”、“设备线夹紧固法”、“10kV电缆分接箱电缆插头接地装置”、“万能手柄”等6个技术创新项目和“分区抢修”、“社区共建”2个管理创新项目,并在遵义网区得到广泛推广,实现多供电量220万千瓦时,创造直接经济效益200余万元。

随着遵义中心城区配电线路电缆化越来越高,电缆线路故障时有发生。在处理电缆故障时,不能就地实现封闭地线作业一直是个头疼的问题。一方面为加挂封闭地线需扩大停电范围;另一方对于有分支的线路,因其后段负荷较多,很大程度上不可能做到对该段电缆进行全封闭地线作业,配电运行维护人员长期因设备装置性违章而处于较为危险的人身安全状态。 为了解决这一严重装置性违章问题,工作室成员集思广益,设计了一套可直接挂在电缆分接箱接线柱上的“10kV电缆分接箱电缆插头接地装置”,不仅减少了电缆故障停电检修范围,缩短了装设接地线的时间,同时还实现了年均多供电量84万千瓦时,实现直接经济效益50万元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作者: 艾启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10千伏电缆分接箱查看更多>电缆故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