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德江供电局倾力保障乌江流域移民用电工作速写

2015-01-13 10:41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李畅 刘遐友关键词:遵义供电局沙砣电站蓄水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浩淼乌江,一泻千里。德江境内,因乌江“黄金水道”水运而兴起的乌江两岸的集镇、村寨更是星罗棋布.继思林电站后,总投资达92亿元的沙砣电站即将建成。大项目中有大搬迁,保障电站淹没区重要搬迁、再建项目的电力供应成了遵义供电局德江局的又一项重要任务。

这项工作启动之初,德江县人民政府定下基调:不仅要让移民过上新生活,更要让沿江集镇成为未来乌江旅游中的闪光景点。

稳坪镇油庄村村民张洪家的房屋就在乌江库区,移民后,张洪将新房建在了油庄村寨上。张洪家拆迁时,稳坪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对他家的户外线路、电表、室内线路进行了细心的拆除,建新房需要临时用电,工作人员又帮助进行协调解决,房屋建好后,又对其进行了新的用电安装,在用电问题上自始至终没有让老张操一份心。

而桶井乡乌江村的异地移民搬迁户安世江的情况却不同,老安属异地安置户,他的新家在青龙镇的楠木园。他家的电力拆迁由稳坪供电完成,而拆迁档案又转移到了城区供电所,他在楠木园的新家建成后,城区供电所又及时为他办理了上户手续,工作人员又为他进行了免费的用电安装。从拆迁到新上户安装,所有流程都是在供电局内部流程内完成。像这样的例子,德江局各个供电所还有很多。在服务库区搬迁工程建设中,德江局共和、稳坪等供电所共出动人力218人次,驾设临时供电线路10.8千米,安装临时动力表计21处。 “正是由于可靠的电力保障,保证了每一项工程建的有序推进”,县移民工程总负责人、县长李云德评价道。

据统计:整个淹没区涉及6个乡镇,共47个行政村、209个组,需要搬迁1967户、9841人。其中潮砥、新滩、长堡、望牌四个古老集镇需要整体搬迁。德江局在淹没区内共架设10千伏线路13.26千米,400伏线路6.24千米,安装变压器12台。还为所有的搬迁户都建立了专门的用电档案,何时从何地迁出,入住何处,用电负荷多少都有详细的记载。供电所都为搬迁用户留有工作人员的电话号码,只要一个电话,他们的电力拆迁和新安装就能得到“一站式”全方位解决。

如今,沙砣电站已经建成蓄水发电。“望牌”、“夹石”、“袁场”等等这些老地名还在叫着,但是他们已经整体搬了家并换上新的漂亮衣裳。他们依山傍水,入夜,五光十色的灯光将倒映江中……。

作者: 李畅 刘遐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沙砣电站查看更多>蓄水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