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数据正文

济源供电农网改造惠及城乡居民10000余户。

2015-01-30 11:08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低电压农网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前空调带不动,电磁炉正做饭呢,它灭了。现在电压稳了,用电不愁了。”1月29日,在济源王屋镇桃花洞村,正在调试新买电视的村民李有才对笔者说。

以往,对李有才来说,由于自家房屋距离供电台区较远,家里用电电压不稳定一直困扰着他的日常生活。2013年,济源市大力实施整村搬迁工作,老李和村子里的其他村民也都搬进了崭新的楼房。但是新房子虽然住上了,很多新买的电器却不能正常使用,这让他感觉非常郁闷。

老李介绍说,就这件事,他和村民们到镇里咨询过,得到的答复是,全村只有两台变压器、三条主干线路,除了部分线路老化外,由于村民居住比较分散,供电半径长,再加上原来的导线很细,住在线路末梢的家户根本用不成功率大的电器。“看着新买的家电能了摆设,心里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当时就想啥时候咱的电能正常使用,这也是我们全体村民最大的心愿。”

正当老李为电压不稳定的问题头疼的时候,2014年,济源供电公司的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辐射到了桃花洞村。该公司在精心调研,吃准吃透电力需求的基础上,统筹规划,精心部署,适应农村用电快速增长要求,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经济合理”的原则,解决农网供电“低电压”和供电“卡脖子”问题。济源供电公司不仅对桃花洞村新增设了三台变压器,而且对部分老化的供电线路进行更换,供电半径由原来最远的1公里多减少到200多米,供电可靠性的提升让村民家的大功率电器不再像李有才一样成为摆设。

像桃花洞村一样摆脱低电压困扰的在济源数不胜数。2014年,随着农村用电负荷迅速增长,加上部分线路设备严重老化,“过负荷”、“低电压”、“抗旱难”等问题日益凸显。针对这种状况,济源供电公司从电网现状、台区布局、电力负荷以及长远发展等方面,认真评估论证了农村用电需求,统筹做好线路改造升级工作。一方面,对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农民生产生活线路,进行细致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部分不符合农业产业长远发展的线路、台区进行更换、新装,全年累计完成农网改造升级工程92项,惠及城乡居民10000余户。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低电压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