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概况】2015年重点区域风电开发建设布局

2015-01-31 11:54来源:计鹏新能源关键词:风电消纳风电并网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省

要统筹研究忻州、朔州和大同地区风电开发建设现状和资源条件,适时启动晋北地区风电开发整体规划,利用晋北地区特高压输电通道统筹外送,不再布局新建零散风电项目。2015年度风电项目应在上述地区以外的区域布局。

四川省

根据凉山州风电基地的统筹部署和规划建设时序报送基地内的风电项目,其他地区的风电项目按照本通知要求报送。

宁夏自治区

要加强统筹规划,加快推进宁夏风电基地规划工作,充分利用宁东-山东和宁东-浙江特高压输电通道与火电协调送出风电,此次不再布局新建零散风电项目。

甘肃省

要根据国家能源局部署,抓紧落实酒泉新能源基地规划工作。2015年度风电项目应在酒泉、嘉峪关、武威和金昌以外的地区布局。其中,通渭和松山滩两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由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按照规划确定的建设时序统一报送。

新疆自治区和新疆兵团

要根据国家能源局部署加快推进百里风区风电基地建设工作,并适时启动准东地区风电基地规划研究工作。考虑到目前新疆地区限电情况比较严重,此次不再安排零散风电项目建设。新疆自治区和新疆兵团发展改革委员会按照百里风区规划的建设时序和年度建设规模,报送2015年纳入基地建设的风电项目。

已确定业主的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此次单独上报,须严格按照分散式接入风电的标准建设。

风电清洁供暖项目根据国家能源局工作安排,将于近期统一组织研究部署,此次不纳入报送范围。

云南省

要根据本地区电网的消纳能力,合理安排风电年度建设规模,考虑到目前大理地区风电建设规模较为集中,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限电问题,应暂缓新建项目规模。2015年风电建设布局在大理州以外的区域布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消纳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