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访谈正文

【人物】履新不足一年 傅育宁如何布局华润能源业务?

2015-03-12 08:34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何英关键词:华润电力火电业务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6日,在两会政协经济组的驻地北京铁道大厦,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就华润集团能源业务的发展情况接受了记者专访。

 关于新能源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华润电力发展的定位发展空间又是怎样的?

——面对记者抛出的问题,履新华润集团董事长尚不足一年的傅育宁坦然作答。“华润电力作为基础设施企业,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尤其是新能源,包括光伏、风电,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继续独立发展、做强做大的空间还是有的。“

——目前华润风电装机占到其整个电力装机的12%左右。傅育宁对下一步风电的发展势头表示乐观。“风电进展不错,无论是新的项目获取,新的风场探测准备、储备都很充足,所以增长势头还不错。”

——据了解,除了风电板块,华润在光伏方面也有涉及,“利用的风场来进行光伏发电的布局,在这两者结合还是不错的。”傅育宁说。

——新能源近年来在政府补贴等政策的支持下,快速发展,但新能源项目的赢利点普遍较低。“华润新能源的赢利也是不错的。“傅育宁认为,“现在政府在税费方面的引导和必要的优惠还是需要的。希望继续保持政府支持鼓励政策,继续提高新能源比重,最终使新能源产业在节能减排和环境优化上发挥作用。”

——新能源作为国家支持的产业,华润也在不断扩大新能源的比重。据其介绍,华润的新能源业务板块分布在全国各地。“我们通过组织管理各个省的火电项目开拓,同时也覆盖新能源,风电光伏发展项目。在项目策划、建设管理和运营维护上有其一致性,目前组织架构还是适合其发展需要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润电力查看更多>火电业务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