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部署宁夏区域火电业务整合工作

2020-06-24 09:17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煤电重组国家能源集团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宁夏区域电力体制改革组织协调会,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煤电资源区域整合试点工作安排和集团公司宁夏区域电力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统筹协调宁夏区域火电业务整合工作。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米树华、蔡安辉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国跃指出,组建宁夏电力公司,是集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的重要举措;是适应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区域协同优势,增强集团竞争力的战略需要;是落实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发展战略的现实需要。集团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设立组建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责任,统筹协调火电业务整合工作,充分释放集团重组改革活力,更好地发挥中央企业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刘国跃强调,宁夏电力公司作为煤电区域整合和电力“省公司”改革探索实践的试验田,要准确定位,清晰职责功能,统筹处理好专业化与区域化的关系;处理好依法合规开展公司治理和加强内部管控的关系;处理好宁夏电力公司与宁夏煤业公司之间的关系。要充分发挥集团区域产业协同优势,实现集团整体效益最大化。

刘国跃要求,集团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党组要求上来,讲政治、顾大局,确保宁夏电力公司改制工作成功。要加强新公司的体系、机制、能力和作风建设,坚持“五湖四海”原则,坚持精干高效,突出改革创新精神,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发电管理团队。要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国家能源监管机构、区域电网公司沟通协调,积极营造良好的税收、经营、市场及改革发展环境。要按照国资委统一部署,有序接收划入的发电企业,做好改革配套工作,保证各企业工作不断,秩序不乱,管理不留真空,责任没有缝隙。要在抓好机构组建同时抓好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按照集团公司“一防三保”工作要求,做好生产经营管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迎峰度夏、防洪度汛等重点工作,确保重组成立和交接期间安全生产和人员稳定,为集团公司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出贡献。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国资委煤电资源区域整合有关精神,宣布了《国家能源集团宁夏区域电力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党建部、财务部、资本部及国电电力等4家子分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集团公司有关总经理助理,纪检监察组、总部有关部门、相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重组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