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阿荣旗供电公司:对重点客户用电安全进行“体检”

2015-03-26 08:59来源:内蒙古阿荣旗电力公司作者:李金光关键词:阿荣旗电力公司农电安检用电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阿荣旗供电公司为切实加强高危及重要客户安全用电管理,排查用电隐患,于3月23日对阿荣旗供电区域内的阿荣旗污水处理厂、阿荣旗电视台、阿荣旗光明热力公司等重要客户进行了2015年第一季度安全用电检查。

该公司供电营业区内共有经呼伦贝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认定的二级重要客户13家,其中包括党政机关、公共事业、医疗和教育等多家行业。这些重要客户一旦出现中断供电,将可能造成较大的环境污染、政治影响或一定范围社会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等。为此该公司根据《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高危及重要客户供用电安全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每个季度都会对重要客户开展一次安全用电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

该公司用电检查主要针对容易引发供用电安全事故的输配电设备、电网、电源配置、自备应急电源、应急预案和运行管理等情况检查。重点检查电源侧安全隐患、用户侧受电设施、备用电源、管理制度、进网作业电工许可证、安全工器具等多方面,不放过任何可能发生事故的细节。

针对检查当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该公司检查人员通过向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讲明利害关系,强调设备问题可能对电网产生的危害和冲击,做好详细记录,建立档案台账,做到检查到位,通知到位,督办到位,促进客户用电管理规范、到位。

该公司通过开展检查做到“通知、报告、服务、督办”四到位,有效地保障了高危及重要客户的用电安全,预防了供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纪海东)

作者: 李金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荣旗电力公司查看更多>农电安检查看更多>用电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