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2015年4月电力项目汇总(13项名单)

2015-05-04 09: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火电项目电力项目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集团:

华电国际将在河南周口投资新建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

在北京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周口市市长刘继标与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国泉,就周口沈丘2 ×100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进行洽谈,并达成多项共识。华电国际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曲振尧及双方有关人员参加会见。刘继标指出,周口是一个农业大市、人口大市、能源需求大市,特别是近年来周口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带动全社会用电需求量增长较快,用电高峰时可以达到202万千瓦时。周口现有装机容量仅为30万千瓦时,缺口巨大。同时,周口热负荷需求较大,缺少集中供热管网,大部分居民和公共建筑采用分散式空调采暖,集中供热设施缺乏。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降低企业、群众取暖成本,替代工业小锅炉及群众分散供暖设施,优势明显。华电国际2 ×100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落户周口沈丘,有利于改善河南省电源布局,为豫东发展提供可靠的能源支撑,将进一步提高周口对外开放水平,极大地促进沈丘及周边县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经过两个多小时友好洽谈,双方就华电国际河南分公司在沈丘县投资新建2 ×100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达成多项共识:一是双方分别成立项目工作组,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二是积极申报,尽快将该项目列入河南省“十三五”规划,并纳入重点项目;三是双方齐心协力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顺利建成投产。

华电福建连江白云岭、风吹岭风电场全面动工

记者昨日获悉,连江白云岭、风吹岭风电场项目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项目位于连江县安凯乡、筱埕镇、坑园镇交界处,由福建华电可门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白云岭升压站主体工程已落架,进入内部装修阶段,计划5月底完成升压站设备安装调试,6月初具备倒送电条件。

据了解,白云岭项目装机容量40MW,规划建设20台风机,风吹岭项目装机容量48MW,规划建设24台风机,建成后,预计白云岭风电场每年可发电18.82亿度,以度电煤耗305克测算,可节约标准煤57000余吨。建成后的两个风电场,风机大多竖立于山头,可大力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有效改善连江县电力资源结构,提高绿色环保能源所占比例。风电项目建成后还将改善当地道路环境特别是偏僻地区道路环境,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起到重大作用。

新疆华电工程公司托克逊白杨河35KV风电集电线路及升压站建设工程正式开工

近日,由新疆华电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托克逊白杨河35KV风电集电线路及升压站建设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该公司“史上”真正意义上的首个电力安装项目由此诞生。工程公司于2014年下半年取得自治区电力施工总承包资质,2015年初组建成立了建设分公司,开始正式对外承揽电力安装业务。此次35KV风电集电线路及升压站建设工程属新疆华电白杨河一期49.5MW风电项目基础设施建设,范围包括35kV高压电缆线路施工、场内光缆通讯线路施工、风机至箱变的低压电缆施工以及110KV升压站主变及其附属设备安装、配电装置安装、高低压开关柜安装等。该项目施工地位于素有“火洲”之称的吐鲁番小草湖,这里同时是著名的三十里风区,距离“风城”托克逊县约35公里,距乌鲁木齐约180公里,周围是一望无边的戈壁荒滩,自然环境较为恶劣,大风和高温成为这里最显著的气候特征。项目开工当天,施工人员对集电线路进行开挖。原本春天四月天,地表温度却达40多度,高如夏季,热的几乎让人窒息,现场夹杂着沙石的大风,让施工人员不敢张嘴。戈壁荒漠之上没有自来水、没有一丝绿色植物,集装箱做的“宿舍”更是“火上浇油”,给人的心情带来些许浮躁。白杨河地质盐碱严重,地质条件不好,为了加快施工的进度,施工人员先用挖掘机将地表浮土去掉,下面的盐碱层则必须用破碎锤碾碎,再用挖掘机将碎块挖出,集电线路沟道总长25公里,一天下来仅能挖出300多米。“面对气候的恶劣和施工环境的艰难,我们不怕苦,不怕累,下定决心按期完成施工任务,首战告捷”!工程公司副总工程师、建设分公司总经理曹军表示。目前,施工人员正加紧进行集电线路沟道的开挖,所有项目预计于当年6月底完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