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2015年4月电力项目汇总(13项名单)

2015-05-04 09: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火电项目电力项目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华电贵州大方发电二期一台66万千瓦机组获核准

4月28日,华电贵州大方发电有限公司二期项目一台66万千瓦机组获得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大方发电公司地处毕节市境内,区域煤炭保有储量约365亿吨左右,占全省保有储量的40%左右。该公司二期工程的建设将会提高贵州省特别是毕节市的煤炭开采能力,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变输煤为输电,减轻铁路、公路运输压力,有利于地区煤、电、运输的综合平衡和发展,符合国家能源开发西移的战略布局和建设大型坑口电厂向负荷中心送电的电力发展总体规划,对带动贵州省和毕节市的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利于“西电东送”战略的实施,符合“西部大开发”的要求。“十二五”期间,贵州全社会用电量增长较快,存在较大的电力市场空间,需要进一步新增电源以满足省内外用电需要,大方发电公司二期电源项目的建设,可作为“十三五”期间贵州省内用电,以及“西电东送”、“黔电送粤、送桂”的重要保证。大方发电公司二期工程采用660MW超临界、高参数、大容量机组,发电效率高,不仅节省煤炭资源,同时也有很好的环保效益。此外,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扩建,可利用一期工程的部分公用设施,大幅节省电厂建设费用。

中电投:

中电投陕西靖边白天赐风电场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4月6日, 由黄河公司负责建设的中电投靖边白天赐风电场一期49.5兆瓦工程进场道路开工建设,标志着该风电场工程全面启动。靖边白天赐风电场一期49.5兆瓦工程,场址位于榆林市靖边县南部的镇靖镇,距靖边县城约16千米。场址区南北长约14千米,东西宽约4千米。场址区海拔高度在1500米至1700米之间,为黄土高原北部的黄土丘陵地带。该一期工程年上网电量9389万千瓦时,如以火电代替电源,按火电每度电耗标准煤320克,则可节约标准煤3.0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1.03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417吨,烟尘等有害物质排放量约44吨,可有效减轻大气污染。

国电集团:

4月9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行文批复,为合理开发利用大渡河水能资源,增加四川电网电力供应,满足电网用电增长需要,改善四川电网电源结构和供电质量,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同意建设四川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双江口水电站项目位于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和金川县交界处,是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公司近两年来核准的首个项目。在集团公司“一五五”核心战略思想和“双提升”工作思路指导下,大渡河公司科学有序、稳步推进项目开发建设,进一步促进大渡河水电可持续发展,为集团公司建设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做出更大贡献。

【项目】国电宁夏方家庄2×1000兆瓦机组项目获核准

近日,宁夏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国电宁夏方家庄发电厂项目核准的批复》文件,标志着国电电力宁夏方家庄发电厂一期2×100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机组工程正式核准,这是国电电力今年核准的第一个大型外送电项目。据悉,方家庄项目是国家级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规划建设的重要项目,也是宁东至浙江±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的主要配套电源点,该输电工程对侧落点(浙江)绍兴换流站为华中东四省和华东电网主要负荷中心。据国电电力规划发展部工作人员介绍,方家庄电厂2×1000兆瓦机组工程属于大容量、高参数、节能环保型电源项目,符合公司重点推进煤电基地和外送电通道配套项目的发展策略,项目建设对合理开发利用宁东煤炭资源,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具有积极作用,对国电电力优化电源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方家庄项目总动态投资约76亿元,计划于今年8月高标准开工建设,第一台机组计划2017年11月30日投产,第二台机组计划2018年4月30日投产。项目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和高效除尘设施,污染物“近零”排放,固体废弃物100%综合利用,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