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数据】2014年度电力可靠性指标主要情况

2015-06-12 15:56来源:中电联可靠性管理中心关键词:电力可靠性国家能源局中电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2日,国家能源局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北京联合召开2015年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会。会议发布了2014年度电力可靠性指标,通报了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情况,回顾总结了全国电力可靠性30年的发展历程。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玉波,中电联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玉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杨学桐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国家能源局有关司局和部门、中电联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派出机构分管可靠性工作的负责人和安全部门负责人,中央电力企业、省级电力投资公司和部分独立发电公司分管可靠性管理工作的负责人以及有关行业协会、新闻媒体及其他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杨昆主持。

中电联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孙玉才作重要讲话

孙玉才在致辞中讲到:今年是我国全面开展电力可靠性管理30周年。30年来,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很好地适应了我国电力工业发展过程中每一次变化和改革,经历了由政企结合直接管理到政府主导、行业自律管理,再到政府监管和行业服务相结合的新阶段,自身的管理得到不断强化,形成了具有中国电力工业特点的可靠性管理模式。在政府、行业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法规制度逐步健全,标准化体系不断完善,技术手段持续进步,覆盖领域积极扩展,管理队伍得以加强,30年探索形成的可靠性管理理念、方法和实践,有效融入了中国电力工业发展的历史进程。当前,电力技术和管理正处于快速发展和变革时期,在能源结构调整和电力体制改革新形势下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把握好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首先要及时跟踪行业的发展、企业的要求和市场的变化,研究国际最新动态,形成更加规范的可靠性标准体系,逐步使我国可靠性管理标准与国际通行标准全面接轨,逐步扩大可靠性管理标准领域,使各企业在行业统一标准下,规范地开展可靠性专项工作;其次要以增强针对性、可操作性、规范性、时效性为目标,充分发挥可靠性在电力安全生产全过程管理中的基础作用,不断整合优化技术支持系统,促进电力企业可靠性信息管理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的一体化建设,不断提高可靠性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公正性和权威性;第三要对现有可靠性统计数据要进一步深层次挖掘,在电力设备和企业总体可靠性分析的基础上,增加有针对性的专项分析、系统可靠性分析及电网预测性分析,加大可靠性分析应用工作并逐步体现出重要的商业价值;第四要不断壮大可靠性理论研究队伍,充分发挥国内外各方面技术力量的作用,不断把可靠性技术研究工作引向深入,推向前进;第五进一步树立市场意识、服务意识,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反馈信息,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电力发展和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有效服务。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玉波作总结发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可靠性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中电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