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政策正文

福建省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全文)

2015-07-28 11:3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中国制造2025智能电网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快“福建制造”品牌建设。大力推进以技术创新为基础,以省市政府质量奖、福建名牌产品、地理标志产品、驰(著)名商标、老字号、知名商号等为核心的品牌战略,加快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品牌产品和品牌企业,引导企业增强以质量和信誉为核心的品牌意识,扶持一批品牌培育和运营专业服务机构,加大品牌培育和市场开拓力度,树立“福建制造”品牌良好形象。鼓励企业商标在境外注册,建立境外商标维权和品牌服务机构,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指导条件成熟的地方和园区申报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和全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市场信誉好的区域品牌。(省质监局、省经信委、省工商局,福建检验检疫局、厦门检验检疫局,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十一)深入推进制造业结构调整

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军民融合等重点领域,引导社会各类资源集聚,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快速发展。

——新一代信息技术。重点发展集成电路、光电、信息通信、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等。着力培育芯片自主设计开发能力,推动半导体功率器件、砷化镓等特色芯片制造形成规模,引进并主导DRAM芯片制造,提升集成电路封装测试水平。突破面板前段工艺、整机模组一体化设计等关键技术,开发OLED、3D显示、柔性显示等新型显示技术。加快微波功能模块、微波介质材料、4G通信直放站相关产业发展,推进数字对讲机芯片的研发、推广与应用。研发高端服务器、大容量存储、新型智能终端、新型路由交换、网络安全等设备和自主可控的高端工业平台软件。

——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加快高档数控机床、增材制造等前沿技术和装备的研发,突破机器人本体、伺服电机、控制器、减速器、传感器、驱动器、视觉感知等关键零部件及系统集成设计制造等技术瓶颈。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继续支持电动汽车发展,突破整车设计、汽车电子等关键技术,发展大功率和高能量的新型动力电池,提升电机、控制系统产业化能力。

——海洋工程装备及高端高技术船舶。发展海洋工程平台、钻井船、FPSO及电推供应船、物探船、起重铺管船、铺缆船、潜水支持船、海上风电安装船、深海采矿船等海洋工程装备,以及汽车滚装船、液化气运输船、客滚船、远洋渔船、游艇等高技术船舶,积极研制大型邮轮。支持船舶关键零部件的研发与制造,发展船用机械配套产业。

——先进轨道交通设备和电力装备。研发新一代绿色智能、高速轨道交通装备系统,在轨道客车、盾构机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的单体及批量生产上取得新突破。突破高压、超高压输变电设备关键技术,推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装备、先进储能装置、信息安全电源、智能电网用输变电及用户端设备发展。培育发展核安全级泵阀、管道、特殊用钢、仪控系统等核电配套产业,加快风电设备产业化。

——航空工业。在航空港周边布局发展航空工业,突破通用飞机、无人机、特种飞行器关键技术,培育发展飞机结构件、零部件加工、航空座椅制造等,争取进入国际飞机零部件供应体系,提升对大型商用飞机、小型飞机及系统的维修能力。

——特色农机装备。加快发展农业废弃物处理机械、适合丘陵山区地理环境使用的农作物耕作机械,研制水果、蔬菜、食用菌、茶叶、烟叶、畜禽、水产等我省特色农产品从种养到深加工的成套设备,创制具有信息获取、智能决策和精准作业能力的新一代农机装备。

——新材料。发展稀土、钨等特种金属功能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特种无机非金属材料和先进复合材料等新材料,加快石墨烯、碳化硅、氮化硅、蓝宝石、超导材料、纳米材料、晶体材料、生物基材料等战略前沿材料的布局和研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制造2025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